香港坪石邨紅旗被清拆 市民:五星旗是污染(組圖)

發表:2022-06-27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7日,全部掛在坪石邨藍石樓及金石樓的五星旗和區旗已經被拆走。圖為香港坪石邨天井。(圖片來源:Wpcpey/wikipedia/CC BY-SA 4.0)
6月27日,全部掛在坪石邨藍石樓及金石樓的五星旗和區旗已經被拆走。圖為香港坪石邨天井。(圖片來源:Wpcpey/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2020年國安法實施後,中共加強了對香港的「愛國」教育,逢七一、十一,各區街頭巷尾都出現一排排的五星旗區旗。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更有組織把五星旗掛入民居,引發市民的反感。期間發生多起旗幟被偷、被燒毀、被塗污事件。27日,全部掛在坪石邨藍石樓及金石樓的五星旗和區旗已經被拆走。

七一在即,被指為中共在港外圍組織之一的九龍東潮人聯會,其會長楊育城在香港23個公共屋邨,掛起過萬面五星旗及區旗,但數日內不斷發生旗幟被盜、被毀壞案件。

26日凌晨4時53分,警方接獲坪石邨藍石樓保安員報案,指大廈內多面國旗遭破壞。警方在現場調查後發現,有9面五星旗被噴污、5面被剪線掉落平台,至少6面五星旗及區旗被人拆下拿走,警方將案件列作「侮辱國旗」及「盜竊」案處理,並翻查大廈閉路電視追緝涉案人士。

另外,牛頭角上邨常富樓對開,多處掛起的五星旗亦不知所終,保安員26日早6時許發現並報警,初步相信現場共3面五星旗及8面區旗被人拆走,案件暫列「盜竊」,交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現時未有人被捕。

25日,在掛滿五星旗及區旗何文田愛民邨新民樓,有居民發現其中一條綁在欄杆的旗帶被人燒斷、旗帶掉下地面。警方到場後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

有居民對紅色旗海表示不滿,認為情況誇張。坪石邨有居民為抵制荒謬行徑,自發在五星旗和區旗上面晾曬床單及衣物,以遮蓋旗海。

28日,《獨立媒體》報導指,位於坪石邨藍石樓及金石樓的天井日的五星旗及區旗,已經被全部拆除。

特意過來拍照的關先生對此表示心情高興,並說拆了就好,沒有污染,如果有紅旗,就不會過來拍照,「梗係拆晒先嚟影」(當然是拆了才來拍照的)。

身穿上印有英國國旗上衣的藍石樓居民劉先生對於家門外被掛上紅旗的感覺「好奇怪」。劉先生在英國長大及上學,他說英國國慶都不會如此鋪張,更不會把國旗掛到民居家門口。

《獨媒》記者致電坪石邨辦事處查詢,對方稱拆了就應該不會再掛上去了;而房署則回應指不清楚旗幟被拆的原因,並指沒有互委會的聯絡電話。

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他本人看到五星旗就聯想到納粹,不過認為共產黨比納粹更邪惡,更血腥,殺害無關百姓的人數更龐大。他又指,共產黨希望香港「愛國」、「人心回歸」,以為掛出幾個旗海就可以將香港人洗腦,根本不可能。

2019年反送中期間,市民將五星旗從旗桿上拆下扔入大海。(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2019年反送中期間,市民將五星旗從旗桿上拆下扔入大海。(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香港人厭惡中共,反送中期間曾發生過五星旗被從旗桿上拆下來扔入大海的事件。當時新華社曾經發文狠批丟五星旗的人,形容為「喪心病狂的暴徒」,公然踐踏國家的尊嚴。雖然中共強制將其制定的《國旗法》、《國徽法》和《國歌法》在港實施,不過仍有五星旗被燒、被破壞事件在港發生。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