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多市爆疫 多地緊急封鎖7天管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2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 蘭州 疫情
甘肅省疫情緊張,省會蘭州是重災區,多地急發通告實行一週臨時封閉管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甘肅省COVID-19疫情漸起,近日多市均發現疫情,省會蘭州是重災區,目前已急升高、中風險區23個,主要城區封鎖7天,城關區已管控4萬多戶、涉及10萬多人。甘肅省多地緊急發布通告實行一週臨時封閉管控,疫情形勢堪憂。

甘肅省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10日,甘肅省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2例,其中蘭州市1例、白銀市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5例,均在蘭州市。7月11日,甘肅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蘭州市17例、張掖市1例、天水市1例。截至7月11日24時,甘肅省本輪疫情累計確診病例11例、無症狀感染者53例。

甘肅省蘭州市疫情最嚴重,城關區為重災區,目前已管控4萬4801家住戶、涉及10萬3995人。

據環球網消息,7月12日,蘭州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5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7月11日10時至12日10時,蘭州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0例,其中,城關區21例、安寧5例、西固2例、七里河1例,永登縣1例。截至7月12日10時,本次疫情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0例,其中城關9例、七里河1例。無症狀感染者75例,其中城關60例,七里河2例,西固2例,安寧10例,永登縣1例。

蘭州市城關區為重災區,自7月7日以來,城關區劃定11個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臨時管控小區623個、管控單元1145個,涉及住戶4萬4801戶、10萬3995人。截至7月12日10時,截至7月12日,城關區累計排查密接2133人,次密接1601人。而蘭州市共追蹤到密接3794人、次密接3054人,均已管控。目前,蘭州市共有高風險區17個,中風險區6個。

同時,甘肅省多地緊急實行7天封鎖,要求居民非必要不離當地。

據中新網消息,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自7月11日0時起,蘭州市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週臨時管控措施。機關企事業單位等彈性工作或居家辦公。公眾娛樂休閑場所(KTV等)、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健身房等)、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圖書館等)停業7天。監所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各餐飲單位停堂食7天。不舉辦大型會議等,暫停遊園等群體活動,所有宗教活動場所關停。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封閉。居民非必要不離蘭、非必要不外出,

央視網報導,甘肅省隴南市文縣官方12日發布通告,自7月13日0時起,對全縣重點區域公共場所實行7天臨時管控,關停相關場所,要求居民非必要不離文,倡導縣外人員非必要不來文縣。

甘肅白銀市白銀區官方12日也發布公告,要求居民非必要不離銀,白銀區往返蘭州市和縣際班線車輛全停,出租車一律不得離銀,公眾娛樂休閑場所、人員聚集經營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停業一週。而白銀市會寧縣自7月11日零時起,在全縣範圍內已實行一週臨時管控。

甘肅省天水市甘谷縣官方發布通報,7月11日天水市甘谷縣發現1例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自7月12日15時起,將甘谷縣新興鎮大坪村委陰坡自然村劃為高風險區,居民「足不出戶」。

據維基百科資料,蘭州市是中國甘肅省省會,現轄5個市轄區(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3個縣(永登縣、皋蘭縣、榆中縣)、蘭州新區。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蘭州市常住人口為435萬9446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