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發現熱射病患者 有人多臟器衰竭死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2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熱射病
7月初以來大陸多地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多地發現熱射病患者,有人多臟器功能衰竭死亡。(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7月初以來,中國大陸多地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目前多地發現熱射病患者。據陸媒報導,浙江省一週來持續高溫,多地出現中暑送醫患者,有人被確診為熱射病,最終多臟器功能衰竭死亡

據澎湃新聞消息,截至7月12日12時,浙江已發布了51個高溫紅色預警,刷新歷史記錄。從浙江多家醫院瞭解到,近日連續有中暑患者送醫,多人確診熱射病並已有死亡病例。麗水市中心醫院急診科醫生吳建榮表示,「一名49歲的男性患者6日下午被工友送來,他在車間工作時突然昏倒,入院時體溫40.7℃,已經休克。」經檢查,該患多臟器功能衰竭並伴有瀰散性血管內凝血,經31個小時搶救後於8日凌晨去世。

據統計,近一週該院已接診3名熱射病患者,其中一名70歲女性在家午睡時出現高熱、意識模糊,送醫時體溫達42.5℃,已多臟器衰竭,目前仍在搶救。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急診科醫生也表示,「這兩天急診收治了10多例中暑患者,包括一名嚴重的熱射病患者。」該患56歲,10日在工地戶外作業時出現頭暈、嘔吐等,送醫體溫41℃,意識不清,經治療在慢慢好轉,因腎功能受損仍在住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急診近日每天接到熱射病患者,就診者中的年輕人多為勞力型熱射病,老人非勞力的經典型熱射病如不及時治療後果都很嚴重。

7月初,浙江杭州一名40歲的跑步愛好者晨跑後倒地昏迷,被診斷為熱射病。杭州市第一醫院方面表示,該男子送醫體溫41℃,經搶救脫險。據紹興市衛健委數據,6月1日-24日,該市中暑病例12例,其中重症中暑1例。6月25日-7月7日新增中暑病例140例,其中重症中暑13例。

此外,位於成都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收治3名熱射病患者,1人死亡2人在搶救。

據《成都商報》消息,進入7月成都開啟「蒸烤模式」。7月10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連收3名熱射病轉診病人,其中一人因病情來勢洶洶,多器官衰竭,在轉診時呼吸心臟驟停不幸去世。這3名患者均為男性,年齡為20餘歲、40餘歲和60餘歲,兩位年輕患者均是戶外工作者,60餘歲患者發病時正在濕熱的廚房做飯。

據《科技日報》微博消息,河南鄭州一名男子因中暑突然嘔吐昏迷,醫生監測其身體的核心溫度達42.3度,體內所有臟器就像在水裡「煮」過一樣,多臟器出現受損,最終診斷為熱射病。

對此,大陸網友「大奶霸」說:「今天朋友去醫院,親眼見到一位送來急救的熱射病病人,是一位農民工人,重度中暑已經意識不清,痛苦的大叫還扯掉呼吸管…他一天能掙多少錢??…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普通人在很努力的活著!」

「俺又來了呵呵」說:「昨天急診來了個嚴重中暑的(應該是熱射病),沒搶救過來……聽說是干農活干的,這個天干農活,想想都可怕,農民太辛苦了,收入也是最低的。」

7月12日,大陸江、浙、滬等5省市局地氣溫達40℃以上。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中央氣象臺7月12日6時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7月12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陝西南部、黃淮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江蘇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南部、四川盆地東南部、重慶中西部和北部局地可達40℃以上。

對此,有大陸網友回覆說:「坐標,浙江紹興,真是快熱化了」「坐標重慶,重慶某博物館房頂已經晒化了」「黑龍江今天28度。熱的我頭昏腦漲的。」「坐標湖州,已經中暑了」「成都,已經高溫很久了,每天變壓器都在炸。」「正在成都出差,熱得我快化了,下點雨完全像下開水一樣。」

公開資料顯示,熱射病(中暑)是指因高溫引起的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的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該病在中暑的分級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種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熱射病通常發生在夏季高溫,同時伴有高濕的天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