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至200年後的羅馬 以弗所之七聖童(圖)

發表:2022-07-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弗所 遺蹟 125616311
以弗所曾是基督教的重要中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羅馬帝國迫害基督教期間,曾有7名虔誠的少年躲入洞穴中進行禱告,德西烏斯下令將洞穴徹底封住。200年後,後人發現少年們所在的洞穴,他們居然與百年前並無二異,正在安穩地熟睡中,以此神蹟被稱為「以弗所七聖童」。

穿越至200年後的羅馬

羅馬帝國在德西烏斯統治時期,開始以各種殘酷的手段迫害基督教徒。相傳在公元250年時,有7名真誠信仰基督教的少年,他們在迫害面前拒絕放棄他們的信仰,於是將自己身上的財產全部捐給需要的窮人後,一行人前往皮昂山的一處洞穴中進行禱告,以此躲避殘忍無情的迫害行動。7名少年躲藏的洞穴後來被德西烏斯派人徹底封住,而這7名少年則在洞穴中深深地入睡,在生命的最後沒有面臨殘忍的傷害,而是彼此互相依靠,在信仰中安穩地陷入永眠。

時間經過200年後,羅馬帝國進入狄奧多西二世時代,當時基督教已經取得勝利,不再受到羅馬帝國的威脅。後人將7名少年沉眠的洞穴打開,映入眼簾的並非早已逝去的少年遺骸,居然是仍在熟睡的7位活生生的少年。他們被眾人叫醒後,還以為自己只睡了1天,但外界早已是截然不同的世界,他們在人們的帶領下來到以弗所,看見城市中有基督教的教堂感到難以置信,因為基督教的迫害彷彿還是昨天發生的事,而基督教早在70年前就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

以弗所之七聖童

當時以弗所的主教史蒂芬與這7位少年見面,並將他們身上發生的神蹟昭告天下,他們被稱為「以弗所之七聖童」。羅馬皇帝親眼目睹以弗所之七聖童身上的奇蹟後,依照他們的囑託,在他們再次於山洞中安眠後,將洞穴的入口封閉,並且依照洞外的山勢建造聖堂,保護他們的聖軀。

當地為以弗所之七聖童舉行拜占庭朝聖儀式,這個儀式延續了將近千年的時間,也將其傳說流傳到遙遠的英國與法國,據說連一些伊斯蘭教的長老也來一睹他們的神蹟。後人為了能將這個傳統持續千秋萬代,他們將聖堂以萬年建築的標準進行修建,還鋪設了地下水道。以弗所的人民深信萬民復活之日到來時,以弗所之七聖童將會再次從洞穴中走出,與信徒們迎接復臨的萬王之王。

隨著時光的流逝,這項傳統遭受戰火無情的打擊,以弗所古城與七聖童沉眠的洞穴在幾次的戰亂中遭到摧毀,曾有來犯的異教徒破壞了洞穴,卻沒有在裡面找到任何值錢的寶物。不過在洞穴遭到摧毀後,仍有一些福緣深厚的朝聖者來此探訪時,在殘破不堪的洞穴中看見以弗所之七聖童仍然在睡覺,並且不時會翻身,絲毫不受外界的環境影響。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