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現OmicronBA.5毒株 一幼兒園爆聚集疫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4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珠海 疫情
廣東珠海市爆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均源於一所幼兒園,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BA.5.1進化分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省珠海市爆COVID-19疫情,感染者均源於香洲區一所幼兒園,已感染至少67人,病毒為「傳染性強、傳播速度更快」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5.1進化分支。目前該幼兒園教職工和幼兒199人全部集中隔離,與疫情相關的2萬多人全部被賦黃碼,疫情形勢嚴峻。

珠海市衛生局官網通報,7月11日,珠海市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1例,12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13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6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7月14日0-12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9例。3天半時間累計發現本土陽性67例。

珠海疫情始於7月11日。珠海市11日在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患者中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輕型)。該24歲女病例是一名幼兒園老師,住珠海市香洲區鳳山街道東坑黎屋街105號。7月1日、4日、6日、8日核酸檢測均陰性。該病例主要活動軌跡為海蓮藝術幼兒園等地。

據珠海香洲官網通報,截至7月13日12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的35個病例中,幼兒園幼兒18人、教職工5人、家屬11人(其中4名學生),家屬密接1人。本起疫情呈班級和家庭聚集性,涉及2個班級和7個家庭。經流調,海蓮幼兒園7月8日全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當日該園有兩個大班舉行畢業晚會邀請家長參加活動,晚上活動結束後家長離開,幼兒在園內過夜,分析是造成本起聚集性發病的關鍵時間點。

目前,已劃定高風險區19個、中風險區12個及低風險區2個。高風險區居民「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中風險區「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管控。

據央視新聞消息,珠海涉疫的香洲區海蓮幼兒園共有幼兒208名,教職工35名。7月4日以來,該園在園幼兒166人和教職工33人已全部集中隔離。全市學校(含幼兒園、教育培訓、校外託管)已暫停線下教學和校外培訓活動。

珠海本輪疫情所有陽性個案均為同一條傳播鏈,目前2萬多人全部被賦黃碼,病毒為奧密克戎BA.5.1進化分支。

7月14日18時,珠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自7月11日發生以來,本輪疫情累計有67例陽性個案,均為同一傳播鏈。自第4例陽性個案起均在隔離管控人員或管控區域發現。截至7月14日12時,珠海市香洲區海蓮幼兒園疫情判定密接3552人、次密接1955人,判定重點人群和一般接觸者2萬4768人,已全部賦黃碼。

據悉,中國已經多地通報發現Omicron變異毒株BA.5,已知有北京、天津、上海、西安,大連、珠海,都是人口密度較大的城市。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原醫療救助部部長任瑞紅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BA.5變異病毒株將成為中國新冠個案的主流。任瑞紅說:「它傳播力比以前是更強了,倍速地增加。現在的BA.5在肺泡和支氣管,也就是下呼吸道,它的傳播力也很強。免疫逃逸力特別強。不管你打了多少針以前的疫苗也沒有什麼用。這是BA.2和BA.5迅速佔領了新冠感染者的重要原因。」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珠海是中國廣東省下轄的地級市,下轄3個市轄區(香洲區、斗門區、金灣區)。截至2020年,常住人口243.96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