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百人的害獸 「熱沃當野獸」(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7-1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狼 神祕生物 193879912
神祕的狼或狼人經常出現在世界各地的民間傳說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距今258年前的法蘭西王國曾出現一頭襲擊並吞食人類的狼型野獸——「熱沃當野獸」,因其不幸遇害的罹難者多達百人,不論是軍人、獵人,亦或是普通市民都投入討伐這頭害獸的狩獵行動中,而牠並非唯一真面目不明的狼型神秘生物

熱沃當怪獸

公元1764年至1767年這段時間,波旁王朝的法蘭西王國的馬爾熱里德山出現一種會襲擊並吞食人類的狼型野獸。這頭野獸有一口鋒利的牙齒與一條巨大的尾巴,即使人們用槍擊中牠的身體也無法殺死牠,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人們將這頭危險的害獸稱為「熱沃當野獸」。

根據不同來源的記載,遭到熱沃當野獸殺害的身亡人數有所不同。依據一份來自公元1987年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共有210件熱沃當野獸造成的襲擊案件,高達113人在事件中不幸遇害,另有49人因此受傷。這些罹難者中有98人的遺體遭到這頭害獸的啃食,他們的軀體遭到破壞,令人不忍直視。

法國國王路易十五世為了解決熱沃當野獸造成的危害,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論是軍人、獵人,亦或是普通市民都參與討伐熱沃當野獸的狩獵行動中。公元1767年6月19日這天,獵人約翰·加斯丹攜帶經過神父賜福的銀彈,在聖達維成功將這頭凶暴的害獸射殺,這也是史上首次以銀彈獵殺狼人的文獻記載。

討伐害獸的2個月後,約翰·加斯丹帶著熱沃當野獸的遺體覲見路易十五世,不過由於已經發生腐敗現象,因此無法看清牠生前的真實面貌,最後這頭曾經的殺人害獸埋葬於凡爾賽宮的後院中。

安第斯狼

公元1927年時,洛倫茨·哈根貝克從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買到1張神秘的動物毛皮,是從一位動物毛皮經銷商手上買到的,對方擁有3或4張,聲稱這是屬於安第斯山脈出沒的一種野狗,這張動物毛皮之後送到德國慕尼黑博物館中成為收藏品。

公元1940年時,動物學家英戈·克魯比格爾針對這張動物毛皮進行研究後,得出這是一種尚未確認的鬃狼山地物種。克魯比格爾在1947年時對一塊與這張皮毛有關聯的頭骨進行研究,一般鬃狼的頭骨只有25公分長,這塊頭骨卻長達31公分,因此推斷這種生物的體型大於鬃狼,並將「Dasycyon hagenbecki」作為牠的學名。

這種神祕的生物至今被稱為「安第斯狼」或是「哈根貝克狼」,關於牠的後續研究遭遇嚴重的阻礙。先是其頭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遺失,後來有學者在2000年時對嘗試基因檢測卻以失敗收場,毛皮已經過化學處理,並且與人類、狼與豬隻的DNA發生汙染。

山卡華萊金

美國民間傳說中有一種名為「山卡華萊金」的神秘生物,牠在印第安蘇族愛荷華人的語言中是「帶走狗」的意思,外觀描述為類似狼或鬣狗的生物。

相關目擊事件發生在公元2005年12月到2006年10月之間,美國蒙大拿州的麥空縣、加菲爾德縣與道森縣都有發生牲畜遭受不明生物襲擊的事件,約有120頭左右的牲畜遭到殺害。

蒙大拿州的相關政府部門經過調查後,推斷這是由一隻48公斤的4歲雄性灰狼所致,神秘動物學家洛倫·科爾曼則認為這是由山卡華萊金造成的,神秘動物學的學者認為牠可能是倖存至今的豹鬣狗、恐狼或是鬣齒獸。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