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突然宣告封城 所有小區居民禁足(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3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 蘭州 疫情
甘肅省會蘭州官方突發通告,全市管控一週封控所有小區,400多萬人口的城市各類活動場所一律停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甘肅省COVID-19疫情升溫,省會蘭州官方13日突發通告,全市臨時性管控一週,封控所有小區,400多萬人口的城市各類休閑場所、經營場所、活動場所等一律停業,餐飲企業禁止堂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蘭。

據甘肅省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11日甘肅省新增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蘭州市17例、張掖市甘州區1例、天水市甘谷縣1例。7月12日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8例,其中蘭州市5例(城關4例,安寧1例)、白銀市2例(平川1例,會寧縣1例)、隴南市文縣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1例,其中蘭州市56例(城關45例,安寧7例,七里河4例)、定西市3例(臨桃縣2例,通渭縣1例)、天水市武山縣1例、白銀市會寧縣1例。截至12日24時,甘肅本輪疫情累計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114例。

近日蘭州疫情形勢嚴峻,此前7月10日,蘭州市官方曾決定,自7月11日0時起,蘭州市城關、七里河、西固、安寧4個區實行一週臨時管控措施,該政策正在進行中。但13日官方突然把這一政策執行範圍擴大到整個蘭州市。

據央視網13日消息,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辦發布通告,要求在蘭機關企事業單位等實行週末彈性工作模式,除承擔疫情必需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居家辦公。各類娛樂休閑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一律停業。餐飲類企業禁止堂食,其它營業場所、門店全部停業。低風險區小區封閉管理,小區留一個出入口24小時值守,購買生活物資每天每戶只能外出1次。外來人員一律禁止進入小區。

要求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蘭,確需離蘭的,須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和社區等證明。市域外人員非必要不入蘭,確需入蘭的,須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並立即做1次核酸檢測。城市公交、軌道交通調整髮車頻次、減少運營圈次,通過中高風險區站點時甩站、繞行。乘客須掃碼、測溫、戴口罩等,並出具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符合規定的社會車輛不運行。私家車原則不出行。

甘肅省近日疫情快速蔓延,已有多地實行7天臨時封控。綜合大陸媒體消息,甘肅省白銀市白銀區和會寧縣,還有甘肅省隴南市文縣均已宣布臨時封控一週。甘肅省內多地近日不斷升級高中風險區,比如,白銀市13日升級1地風險區、5地中風險區,天水市甘谷縣也升級1地為高風險區,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升級4地高風險區、3地中風險區。

據宣城新聞網消息,截至7月13日上午9時,甘肅省蘭州市區有高風險區20個。其中城關區15個、安寧區4個、永登縣1個。中風險區5個,其中安寧區3個、七里河區1個、永登縣1個。

據維基百科資料,蘭州市是中國甘肅省省會,現轄5個市轄區(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3個縣(永登縣、皋蘭縣、榆中縣)、蘭州新區。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蘭州市常住人口為435萬9446人。

7月12日,大陸12省新增本土陽性261例,甘肅省最嚴重,其次為上海、山東。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數據,7月12日,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7例,分布在廣東16例,甘肅8例,安徽7例,上海、江蘇和山東各5例,內蒙古4例,河南和海南各3例,江西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4例,分布在甘肅61例,上海50例,山東33例,河南22例,江蘇14例,廣東和海南各6例,江西4例,安徽和廣西各3例,福建2例。

大陸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1例、無症狀感染者36例。截至7月12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11萬958人、無症狀感染者3207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