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偏高 頭部有3種跡象 千萬要提高警覺(組圖)

發表:2022-07-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喝水
高血壓患者,適時、適量飲用水,有利於降低血壓和稀釋血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壓引起的疾病有腦卒中、心臟事故等,由於高血壓發病緩慢,大多數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和特殊的不適,有時只有輕微的頭暈、頭痛和其他症狀,所以經常被忽視。降壓並不是最終的主要目的,主要目的是減少高血壓引起的併發症。

雖然每個人對高血壓的耐受性不同,但是,如果血壓持續控制不穩定,患病時間越長,受累程度越嚴重。因此,為了預防高血壓及其併發症的發生,我們應該密切關注身體的變化,做到早期預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高血壓,頭部先知?頭部有三種情況,建議提高警惕!

頭部3種情況 建議提高警惕

1、頭暈

頭暈是高血壓最常見的症狀。有些是短暫的,經常出現在突然蹲下或站起來,有些是持續的。

頭暈時感到頭部持續抑鬱不適,嚴重阻礙思維,影響工作,對周圍事物失去興趣,當高血壓或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時,可出現類似內耳眩暈的症狀。

2、頭痛

頭痛的老人
高血壓患者頭痛多發生在早晨,多發生在兩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患者頭痛多發生在早晨,多發生在兩側,搏動、疼痛部位相對固定,集中在後腦和兩側太陽穴。疼痛的特點是搏動性跳躍疼痛。有些人在頭痛的同時會感到頭部沉重,或有壓迫感,或頸後有牽引感。

如果有明顯的頭痛伴有噁心。嘔吐症狀往往表明高血壓或惡性高血壓的可能性。血壓下降後,頭痛症狀會消失。當高血壓頻繁出現頭痛時,往往表明高血壓患者的病情尚未得到控制,因此應積極降壓治療,改善生活方式。

3、鼻出血

隨著年齡的增長,高血壓的發病率也在增加,以高血壓為原因的反覆性鼻出血的發病率也在顯著增加。據報導,鼻出血占10%至25%。

一般來說,高血壓引起的鼻出血發生在清晨或活動後,主要出血部位在後鼻道,因為血壓高。血管彈性差,導致出血更劇烈。當患者看到更多的出血時,情緒會緊張,血壓會升高,導致出血。

做好3少4多 血壓不超標

3少

1、少鹽

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當鈉和氯離子增加時,會導致細胞外液增加,導致鈉水瀦留,細胞間液體和血容量增加,導致血壓升高。因此,高血壓患者吃鹽最好每天控制在4~6克以下,清淡宜飲食,少吃腐乳、泡菜。

2、少喝酒

研究表明,飲酒量與收縮壓呈線性相關。飲酒量越大,收縮壓越高。因此,患者最好不要喝濃茶、咖啡、可樂、奶茶等刺激性飲料,否則會導致心跳加快,誘發心血管疾病。

3、少吸菸

吸菸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也會導致動脈血管彈性下降,從而加重高血壓,菸草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會導致血壓升高,心率升高,尼古丁的毒性作用也會損害血管和動脈內皮,所以高血壓患者必須嚴格戒菸。

4多

1、多喝水

高血壓患者適時、適量飲用水有利於降低血壓和稀釋血液。建議高血壓患者每天補充2000~3000毫升水分,包括湯和水果。注意不要一次喝太多水。

2、多休息

心腦卒中經常發生在晚上,所以高血壓患者必須安排休息和睡眠。晚上有規律的工作和休息,早睡早起,午飯後少睡一會兒,半小時到一小時即可,無條件平睡的話,可以坐在沙發上閉上眼睛,放鬆全身,有利於降低血壓。

3、積極樂觀

據統計,易怒的人比情緒好的人更容易患上高血壓。因此,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也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關鍵。高血壓患者必須學會調整情緒,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疾病。

4、多運動

適當的運動是緩解高血壓的有效途徑之一,更適合散步、慢跑等。可加強身體代謝能力和血液循環,有效降低舒張壓,緩解動脈硬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