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歷史文化是不被科學愚弄和融入西方社會的好方式(圖)

作者:辛迪 發表:2022-07-2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融入西方主流社會,對其主流文化一定要瞭解
要融入西方主流社會,對其主流文化一定要瞭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覺得學習最有樂趣,能豐富對宇宙、世界、社會和人的認知。我活這麼大了,無論在學校裡還是在生活中一直做學生,好像永遠學不完。很多真相就埋藏在歷史文化藝術中。人如果只侷限在現代科學的學校領域,很容易被誤導。對於海外華人,學校文化歷史還能幫助大家更好的融入西方社會

例如學校教育說科學家用望遠鏡觀測到地球和行星都圍繞太陽運轉,提出日心說被教廷燒死,學生們就會以為地心說是錯的,譴責教廷殘酷。我認為教廷的懲罰是太嚴厲了,應該用愛解決問題。但是自學佛家理論,佛教對宇宙的認識是三千大千世界,宇宙不但浩蕩,而且從圍觀到宏觀層次遞進無窮,這樣看來《聖經》中神說的話沒有錯。我自己總結:在洪大宇宙中看地球就是中心,哥白尼等人的視野只有望遠鏡那麼大,他用自己狹小的認知範圍否定神的認識,等於是用世界觀代替了宇宙觀。這也就是現代科學研究方式的荒謬,比瞎子摸象還不如。

再例如,學校教育說古代人信宗教認為大地是平的,麥哲倫航海繞地球一圈,證明地球是個球體,因此實證科學再次戰勝了宗教。首先,繞地球一週能證明地球是個球體嗎?只能證明地球是個圓柱或圓筒型,科學家自己的幾何沒有學好才會得出環球旅行能證明地球是個球體。第二,幾大宗教說過地球是圓的嗎?都沒有。聖經提及的「地極四方」只是一種修辭方法,不是指地球是方形或有邊緣的。四方應該理解為四面八方。道家講的「天圓地方」是說天道圓容、地道方正,道家探討的是世界萬物的道德特性,不是指事物的形狀。佛家講的是十方世界,四面八方加上下,構成立體空間,地如何能是平的?第三,宗教中的聖人覺者們早就講了地球是圓的。在佛經中記載,佛陀講解大地是地輪依水輪,水輪依風輪,風輪依空輪。也就是說,佛陀早就講出了現代地理學所認識到的地球是球體,由岩石圈、水圈、大氣圈組成,之外是虛空。但是依託的順序與人認識的正好相反,也就是說,人的視點站在地上,而佛陀的視點是從宇宙空間看地球。其實現代科學也不是通過麥哲倫航海認識到地球是球體,而是有了飛行器之後,人可以在佛陀相似的視角看大地,才真正認識到大地是個球。學校的科學教育騙了所有學生。

對於海外華人來講,學習當地的歷史和主流文化,還能幫助自己更好的融入主流社會。

關於剛來英語不好的問題,我學英文教科書也記不住。於是我直接看帶字幕的動畫片,電影。這樣,英語不再是枯燥的知識而是瞭解有意思的異國文化的途徑。跟本地人聊天,我可以用最簡單的英文聊這些電影,他們從小看這些東西長大,我英文再爛他們也能聽懂,加上我有修煉做指導,很容易看到那些故事的內涵,他們就特別愛聽,喜歡跟我交流。

要融入主流社會,對主流文化一定要瞭解,像中國很多成語、諺語來源於中國的歷史故事一樣,在歐美,很多諺語都是聖經故事裡的,如果不瞭解這部分文化歷史,自認為英語好的人也聽不懂別人說話的。西人跟咱們說話時千萬別忘文生義。比如,如果前言不搭後語來一句look at the handwriting on the wall,咱們要是滿牆找有誰寫了到此一遊,就成笑話了。一定得先查一下字典,那是《聖經》但以理書第五章的故事,迦勒底王伯沙撒看到有手指在牆上寫字,但以理解釋那是神對國王的警告,因為他不吸取父親對神狂背的教訓,神已經定下了他亡國的時間。這個諺語引申的意思是神諭、警告、預言或因緣天定等意思。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