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政治安全關係持續惡化 英商紛紛選擇與中國「脫鉤」(圖)

作者:松仁 發表:2022-07-31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英國 政治 安全 關係 貿易
英商正在考慮切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英國工業聯合會會長托尼∙丹克(Tony Danker)表示,與中國經商歷史悠久的英國商人,由於擔心英中政治關係持續緊張與惡化,正在考慮切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而此舉也有可能加劇英國通貨膨脹的壓力。

丹克是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金融時報》星期六(7月30日)刊登了這篇訪問的報導。

「現在與我談話的每一家公司都在重新考慮它們的供應鏈……因為它們預計我們的政治人物將不可避免地加速邁向一個與中國脫鉤的世界,」丹克說。

丹克警告說,如果英國想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就必須尋找新的貿易夥伴,以及與歐盟這樣老的貿易夥伴重修舊好。否則,商家的供應鏈成本將會直線飆升。英國同時也需要重新制定其貿易戰略。

「如果政治專家和安全專家說的都對,我們都需要再次成為好朋友,」丹克說。

丹克認為,英國需要「在世界上建立新的戰略聯盟」。他指出,在華盛頓,公司為了與中國脫鉤而增強「堅韌性」是一個人人都在討論的話題。

路透社引述英國官方貿易數據報導說,中國2021年是英國進口商品的最大來源國,中國輸英商品佔英國進口商品的13%,而且中國同時也是英國第六大出口目的地。

但是英中兩國近年來由於在香港等問題上的分歧,英國越來越警惕與北京打交道帶來的安全關切。英國軍情6處處長理查德∙摩爾(Richard Moore)上星期公開表示,中國目前是他工作的最優先要務,他對中國的重視程度已然超過對反恐的關注。

英國政府近年來以國家安全為理由,越來越頻繁地阻止中國公司並購英國企業。

目前最後兩位爭奪英國保守黨領袖及首相職位的競爭者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務大臣裡希∙蘇奈克(Rishi Sunak)都把對北京強硬當作各自最重要的政治資本。兩人還常常比賽,看誰對北京更強硬。

丹克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美國對中國的疑慮升高也讓英國公司不願再依賴中國,但是他也指出,從其他國家或地方尋找貨源,將「導致價格更昂貴並引發通貨膨脹」。

「你不需要是個天才就應該知道,低價或廉價的商品可能已經成為歷史了。」丹克說。

英國的通脹率上個月飆漲到9.4%,創下40年來的新高。而其部分原因,則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導致能源價格的飆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