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一件「長壽事」 不是喝水和運動(組圖)

發表:2022-08-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家人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事,能提供足夠的能量,才能有一個良好的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始終是人們追求的目標,為了延長壽命,人們總結了許多探索和實踐的方法。如今,人們對長壽有了新的認識。長壽不一定是為了活得更長,最重要的是在延長壽命的基礎上提高生活質量。

雖然沒有辦法阻止衰老的到來,但是可以開始關注養生,以實現延緩衰老的目標,提高生活質量。一天的計畫是在早上。經過一整夜的休息,身體的各種功能都會慢慢醒來。

早晨起床後能養生的習慣是什麼?

1、空腹喝水

喝水的女人
起床後喝一杯水,既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又能排出體內毒素,促進排便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通宵休息後,起床後喝一杯水,既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又能排出體內毒素,促進排便等,滿足身體所需的自然代謝循環。

此外,早上吃飯前喝水可以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使皮膚保持良好的通敏,還可以減少泌尿系統感染。膀胱感染。腎結石等發生率。建議早上最好空腹喝水,這樣可以減少胃液,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定時排便

不想便秘,需要在早上起床或早餐後定期排便。這是因為前一天晚餐的消化和吸收是通過胃腸道在一個晚上,並以糞便的形式儲存在乙狀結腸。早上起床有一種站立反射,可以加速結腸的蠕動波,增加其內部壓力。

早餐會充滿胃,形成胃結腸反射,也會增加結腸內壓。這時,可以有排便反射,排便順暢。因此,早上起床或早餐後是黃金排便期,符合生理要求。

3、做舒展運動

無論晚上的睡眠多麼平靜和放鬆,早上醒來後做一些拉伸運動,可以使身體的緊繃肌肉得到充分的拉伸。

5分鐘的伸展運動首先從頸部開始,慢慢地延伸到手臂、肩膀、下背部和小腿。它不僅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有利於關節的健康,還可以提高人體的靈活性和靈活性。完成這些伸展運動可以讓你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早晨一件長壽事 不是喝水運動 是吃早餐

通過以上說明,大家都知道早起後喝水可以促進排便,做伸展運動也有利於健康,還有一件事是大家忽略的——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只有擁有足夠的能量,人們才能有一個良好的狀態。可以吃一些碳水化合物,這些碳水化合物可以迅速轉化為身體需要的能量,並有效地提高學生聚會和辦公室工作人員的工作,學習效率。

一般來說,如果不及時補充,早餐和前一天的晚餐相隔12個小時以上,基本上已經耗盡了體內儲存的糖原,會誘發低血糖。

當血糖濃度低於正常值時,會出現飢餓感,使大腦興奮減少,反應緩慢,無法集中注意力,因此如果人們不吃早餐或早餐質量差,就會導致能量和營養攝入不足,影響工作,學習效率。

此外,研究表明,不吃早餐會使身體缺乏能量和營養,很難從午餐和晚餐中攝入,缺乏能量會影響代謝率,從而使脂肪在體內積累,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出現肥胖,身體也會由於缺乏營養和營養不良。

因此,我們要堅持早餐要吃好的原則,保護自己的健康,遠離疾病,提高生活質量。

早餐怎麼吃更健康?

1、早餐時間

許多辦公室職員在日常生活中有熬夜的壞習慣,工作和休息時間紊亂,也不注意早餐的時間。研究表明,吃早餐的最佳時間是7到9點,此時胃已消化掉所有食物,假如還不吃,會分泌大量的胃酸,危害胃黏膜,不利身體健康。

2、清淡飲食

早餐吃得太油膩會增加胃腸壓力,增加血脂。最好吃一頓清淡的早餐,營養均衡,少吃油炸食品。

3、不要邊走邊吃

許多人上班前來不及吃早餐,通常就會在路邊攤買雞蛋餅、油條、包子等食物,邊走邊吃。走路時血液不能充分到胃部幫助消化,會造成消化不良,因此建議大家不要邊走邊吃。

早晨可以選擇吃雞蛋、喝牛奶、小米粥等,一定要清淡飲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