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 美國印度10月將空中聯合軍演(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8-07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展開報復,除了對台灣展開大規模軍演,更在毗鄰印度的陸地邊境頻發衝突。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媒體8月6日披露,美軍將參加印度今年秋天在喜馬拉雅山地區舉行的高海拔軍事訓練,地點距離跟中國邊界爭議領土不到100公里,與中共抗衡意味濃厚。

抗衡中共 美國印度10月將空中聯合軍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6日引述印度陸軍高級官員透露,美國與印度10月中旬進行聯合演習。美軍將參加於今年10月中旬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奥利(Auli)的海拔3048公尺舉行,演習內容著重在高海拔戰事訓練。

奧利距離中印之間有爭議的「實際控制線」(LAC)只有約95公里。報道指,這次演習將是美印年度聯合演習「準備戰爭」(War Practice)的第18次演習。

據悉,奧利山區海拔約1萬英呎(約3048公尺),距離中印之間的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僅約95公里。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在今年稍早訪問印度期間,曾指出中國在爭議邊境附近的軍力部署,「令人擔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向CNN表示,美國與印度的夥伴關係,「是我們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最重要元素之一」,強調這場年度軍演旨在提高美印軍方互相操作性,並提升兩軍各自應對該地區各範圍安全挑戰的能力。

印度與中國之間的「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是中印1962年邊境戰爭後粗略劃定的一塊荒涼土地,但兩國對其確切位置意見分歧,經常指責對方越界或欲擴張領土,並因為國界位置爭議,爆發一系列多為非致命性的衝突。

自2020年6月中印兩國士兵在加勒萬河谷衝突發生流血衝突、導致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國士兵殉職後,兩國關係一直緊張,雙方各自在邊境囤兵。今年初,印媒1月3日稱衛星圖片顯示中國正在班公湖修建一座橋樑,指它將使中國能夠迅速調動士兵與重型武器。印度政府指控中國「非法侵佔」,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

共軍貼西藏實彈演練畫面

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軍將在10月與印度在接近中印爭議邊境處,進行高海拔作戰訓練。消息傳出後,中共官媒《央視軍事》8月7日也在官方微博上,貼出近日共軍西藏軍區在海拔4600公尺,組織多型防空武器實彈演練的畫面。

據央視軍事7日報導,近日,西藏軍區某旅在海拔4600公尺的演訓場組織多型防空武器實彈演練,各分隊對多方位、多批次、多作戰企圖的「敵」空中目標實施抗擊,織緊織密空天火力網。

此前,CNN報導引述印度陸軍高層證實,美印軍隊將於10月中旬,在印度北阿坎德邦的奧利(Auli)進行聯合軍演。其中,印度北阿坎德邦在北面與中國大陸的西藏交界。

對於美印軍演訊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美國與印度的夥伴關係,是「印太地區自由開放」願景的重要因素,「準備戰爭」(Yudh Abhyas)聯合演訓,目的在於提高兩軍合作能力,和應對一系列區域安全挑戰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