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打倒它 48年前鄧小平聯合國演說自打嘴巴(圖)

發表:2022-08-0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宣佈導彈試射鎖台3天
中共宣佈導彈試射鎖台3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央視/微博)

【看中國2022年8月7日訊】日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國立即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而引發美、日等多國反彈。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在48年前於聯合國談話被翻出,當時他聲稱:「如果中國有天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於世界上稱王稱霸,而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和剝削人家,那麼請世界人民跟中國人民一起打倒它。」

中(共)國在台灣周邊展開海、空域實彈軍演3天後,並不理會各國的反對,還於黃海南部、渤海部分海域,實施10日至1個月不等之長期軍演。中方各種無視於周邊國家反對的軍事行為,已經意外與鄧小平在1974年於聯合國發表談話吻合了。

鄧小平稱:「若中國有朝一日變了顏色,變成超級大國,也於世界上稱王稱霸,而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以及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人民就應當給中(共)國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之帽子,就應當去揭露它、反對它,並且與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

中(共)國宣布於黃海實彈射擊共10

中(共)國包圍台海周邊7處海空域展開軍事演習,同時也發佈多段影片進行文宣戰,聲稱為期3天的「環台實彈軍演」仍還在執行中;中國海事局在5日再度發布航行警告,表示從6日起至15日每日8時到18時,在黃海南部的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據連雲港海事局發布的航行警告,這次實彈射擊於黃海南部34-45.95N 119-19.73E、34-49.98N 119-18.95E、34-52.69N 119-20.31E、34-51.86N 119-23.82E與34-48.53N 119-23.55E四點連線範圍內展開實彈射擊,公告禁止駛入。

渤海海域展開為期一個月軍演

6日,北京又對渤海海域發出航行警告,宣布將自從8日0時展開為期一個月之的軍事演習,此期間禁止其它船隻駛入。

根據大連海事局6日所發出的航行警告,從8月8日0時至9月8日24時止,渤海部分海域執行軍事任務,在這期間禁止駛入,其位置為34-45.95N 119-19.73E、34-49.98N 119-18.95E、34-52.69N 119-20.31E、34-51.86N 119-23.82E及34-48.53N 119-23.55E四點連線範圍。

此外,中國東部戰區6日下午亦發文表示,持續在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其重點檢驗體系支撐之下,對陸打擊、對海突擊之能力。

中共對台軍演恫嚇遭世界國國撻伐

4日,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受訪時表示,佩洛西訪台一事是中國「過度反應」,美國與北約其他盟邦先前就已經有高階官員訪問過台灣,所以北京沒道理過度反應。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的高級代表波瑞爾推文指出,譴責中(共)國「利用佩洛西訪台來當作對台海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之藉口,這沒有道理」,根本不具正當性。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受訪批指,中國藉口來實彈軍演,我們認為北京這樣的作為,是不負責任的。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國發射的9枚飛彈,其中有5枚落入了日本EEZ,這事關我國安全及人民安全之嚴重問題,他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北京表達強烈抗議。

3日,美、英、加、法、德、義和日本等七大工業國集團的外交部長,以及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級代表透過了聲明重申,將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之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其他區域之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