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加劇 涉全疆7個地州市12個縣市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9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新疆疫情近日加劇,單日感染者破百例,疫情已波及疆內多地,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新疆建設兵團疫情也呈升溫趨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加劇,8月8日19省淪疫。新疆疫情近日持續升溫,已波及全疆7個地州市12個縣市區,新疆本輪疫情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5.2進化分支。此外,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疫情持續蔓延,連日陽性感染者不斷。

新疆疫情擴散 7個地州市12個縣市區淪疫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8月8日,新疆新增146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伊犁伊寧市119例遙遙領先。新疆疫情始於7月30日,首發地為伊犁州,此後新疆部分地州市相繼發生疫情,截至8月8日24時,本輪疫情已波及伊犁州、烏魯木齊、塔城、喀什、阿克蘇、哈密、博州等7個地州市12個縣市區。

新疆累計陽性感染者達420例(不含兵團),均為無症狀感染者。疫情重災區伊寧市達338例,伊寧縣37例次之,其餘陽性感染者分布在烏魯木齊11例,拜城縣和澤普縣各6例,哈密市和博樂市各5例,尼勒克縣4例,沙灣市、阿克蘇市、呼圖壁縣各2例,和田市和吐魯番市各1例。

8月8日新疆烏魯木齊官方通報,新疆疾控中心對本輪疫情部分病毒基因組序列比對分析,判定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進化分支。

新疆疫情快速蔓延。8月8日新疆和田市在外地返和人員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同日昌吉州呼圖壁縣也發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2人均有伊犁旅居史。

目前,新疆疫情形勢嚴峻,官方暫停部分道路客運。8月8日新疆官方通報,採取客運管控措施,暫停中高風險區域內的道路客運,城市公交甩站或繞行運輸。

新疆兵團疫情蔓延 連日感染者不斷

8月7日,新疆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新增5例無症狀感染者,隨後石河子市劃定3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其它地區為低風險區。高風險區「足不出戶」封控,中風險區「人不出區」管控。

新疆建設兵團疫情重災區為第4師。8月8日新疆兵團再新增7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第4師。截至8月8日24時,新疆兵團現有陽性感染者88例,其中第4師81例,第8師石河子市7例。

據央視網最新報導,8月9日0-3時,新疆建設兵團第8師石河子市又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繫在重點管控區及密接隔離中發現。同日,新疆建設兵團第4師在73團劃定1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73團的其它區域為低風險區。

截至8月9日0時,新疆(含兵團)共有高風險區53個、中風險區43個,其中新疆地區(不含兵團)的風險區分布在烏魯木齊、伊寧市、博樂市、阿克蘇市、伊寧縣、尼勒克縣、澤普縣等7地。新疆建設兵團的風險區分布在第八師石河子市和第四師的62團、64團、70團。

8月8日大陸19省淪疫,海南遙遙領先,但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8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50例,海南300例領跑,其次為廣東25例和內蒙古16例,其餘分布在吉林、福建、重慶、廣西、四川、西藏。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78例,前5名為海南171例、新疆146例、浙江67例、廣西25例、西藏21例,其餘分布在廣東13例,兵團7例,河南5例,湖北4例,內蒙古、吉林、福建各3例,重慶、四川、甘肅各2例,天津、河北、安徽、江西各1例。

截至8月8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10萬6534人、無症狀感染者5122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