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傳媒菁英到YouTuber 港媽移民英國為了下一代(圖)

發表:2022-08-11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風景 
英國風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1日訊】很多移民他國的人通過自媒體分享自身體驗,從中反映出移民的社會融入和身份認同YouTuber Moon媽從香港移民到英國僅一年,她們全家的生活發生了很大轉變,她捨棄原來在港的高薪職業,做全職主婦並打造自己的YouTube頻道。她表示為了下一代不後悔出走。

據雅虎新聞報導,Moon媽1年前決定移民英國,當時她是條件優渥的一家傳媒公司的廣告營業經理。她對媒體表示,「移民想法是源於2019年後香港的環境有好大變化和最主要考慮到囡囡將來的成長環境,如果在外國讀書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加上BNO Visa的便利所以就考慮移民英國。」

為了下一代,Moon媽放棄了高薪工作,居家移民英國。她化身成全職家庭主婦,照顧丈夫和一位4歲的囡囡,在英國的生活是個180度的巨大轉變。

移民如何適應當地生活?Moon媽開設了YouTube頻道,分享在英生活的點點滴滴。她的頻道目前已有1.82萬人訂閱。她的節目內容大致有兩大部分。

其一是解答移民過程中,有關手續,資料準備和各種安排。Moon媽當時沒有任何移民顧問,所有程序都是自己一手一腳刻畫。她把這些成功的經驗分享給她的觀眾。

其二是當地生活的點滴。每一位移民都要面對同家人、朋友分開、落地後不適應生活等等問題。Moon媽移民到英國已滿一年,Moon媽直言理想同現實兩者存在落差。「曾經要忙碌地幫公司同各大廣告商去接洽的全職媽媽,移民後沒有傭人姐姐的協助,要獨力照顧小朋友已經是第一件令Moon媽最難以適應的事。」她現在好多事情都要自己落手落腳做,如整傢俬、油牆、下廚做家務等。

而對於香港人,Moon媽提及最難適應的一點,就是生活步伐變慢了。Moon媽認為港人平日生活節奏急促,去到英國首要是適應生活節奏慢,對於每日都急步在人群中穿梭的港人,突然間放慢,反而有難度。

Moon媽分享她的適應方法是,多啲Face Time,或者在當地參與社區活動,盡快融入當地生活文化。

Moon媽鼓勵港人「放膽多溝通」,不要怕自己英文不夠好而不主動擴闊圈子,她也分享當地好多免費英語班,政府有資源提供給BNO來英人士使用,Moon媽也正在學習園藝,認識到不少新朋友「來到之後可以發掘不同興趣,以前在香港好少接觸園藝,現時好多人住HOUSE會學習打理。」

打造生活方式固然,Moon媽認為心態調節才最重要,並透過節目把這一點表達出來。

Moon媽強調「要學識放下身段,由零開始,保持開放樂觀心態。不好將香港有太多比較,要理解剛移民時的工作收入始終不高,但稅又交多,好難比較兩地的賺錢能力。」

Moon媽節目中還拍錄了帶女兒去各式主題公園參觀學習的景象。Moon媽分享最難忘的經歷就是阿囡一句說話。「阿囡話好中意英國的生活,屋企好大、公園好大。其實聽到阿囡咁講,覺得幾辛苦都值得,最緊要小朋友開心。」移民初衷是為了下一代,沒有什麼比聽到女兒說開心更令她滿意的了,其他總有心理落差也變得不重要。

美國之音曾報導,接近10萬香港人已經移民英國,展開新生活,但有調查發現,不少人有心理健康問題,Moon媽的頻道自我介紹說,想要帶到正能量給大家。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