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可樂」竟會使身體發生這些變化(組圖)

發表:2022-08-11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樂
可樂會使身體發生哪些變化?結果令人震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很多人都喜歡喝飲料,尤其在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喜歡配上冰涼的碳酸飲料可樂」,雖然大多數人都知道「碳酸飲料」的成分,其實對人體是不健康的,但你知道喝下「可樂」會對人體會帶來哪些影響嗎?一起來看看吧!

喝下「可樂」後身體所產生的反應

10分鐘之後:

意味著有「十茶匙」的糖已經進入你的身體系統,這些糖量就相當於一個人每天建議攝取量的全部。這個超額的份量本來應該會讓你噁心想吐,但是飲料內的「磷酸」成分會阻斷讓你嘔吐的感覺。

20分鐘之後:

你的血飆升到一個高峰值,這也意味著你的胰島素急速增加!接下來你的肝會把所有的「糖分」都轉換成難以擺脫的「脂肪」。

可樂會使身體發生哪些變化?結果令人震驚!
一瓶可樂的含糖量就相當於一個人每天建議攝取量的全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0分鐘之後:

咖啡因已經被身體吸收得差不多了,血壓升高的情況下,後續你的瞳孔會開始放大,肝臟會存儲更多的糖在血液裡。腦部的腺甘受體會阻斷身體的真實的感受,讓你對於疲勞的感受消失,卻不是真正的消除疲勞。

45分鐘之後:

你的身體開始增加釋放多巴胺的份量,讓你感受到愉悅和快感,同時你對含糖飲料的依賴性就會逐漸的增加……這種上癮的機制,其實跟海洛因的效果是一樣的。

60分鐘之後:

此時與鈉離子結合的磷酸或碳酸,進入血液,通過離子反應,釋放鈉離子,把寶貴的鈣離子從血液中置換下來,通過腎臟排出體外。

這時候咖啡因的利尿劑開始發揮作用了,逼得你一定要去排尿!之前被凝固在一起的鈣鎂鋅原本會和鈉、電解質和水一樣被骨骼吸收,但是現在它們會被排出體外。值得提醒的事:大量的糖和人工甜味劑還會在排尿時,加速使你流失更多的鈣質,同時鈣離子隨著尿液排出的同時,還可能會有潛在的腎結石危險。

隨著你排完尿,可樂裡面的水分應該都排出去了,但是那些對於身體有害的成分還依然留在體內。最後,你的內心在平靜下來之後,就會開始會有易怒、呆滯和疲倦的狀況發生,然後你會覺得是時候再來一瓶了……

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最好盡量少喝這些不營養的飲料啊!

雖然以前就知道可樂對身體不好,但是經過這樣詳細的分析之後才更讓人瞭解不好的地方到底在哪……還是少喝為妙啊!分享出去,希望大家為了身體健康著想要多喝水,少喝這些不營養的飲料啊!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