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武毒所研究超致命病毒(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2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武漢病毒研究所(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一位美國科學家近日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作證說,有證據證明武漢病毒研究所(簡稱武毒所,WIV)2019年12月新冠(COVID)疫情之初對致命的尼帕(Nipah)病毒進行了合成生物學研究。對於新冠病毒是源自動物還是武毒所洩漏或事故,科學家們仍存在分歧。

「尼帕病毒是一種比SARS2(引起COVID-19的病毒)更小的病毒,並且傳播性要小得多。但它是最致命的病毒之一,致死率超過60%,比SARS2致命60倍,」位於西雅圖的製藥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首席執行官、醫生奎(Steven Quay)說,他的研究基於檢查中方已上傳到國際資料庫的早期COVID-19患者的信息。

曾在斯坦福大學醫學院任教約十年的奎進一步表示,武毒所的尼帕研究工作沒有在生物安全級別最高的4級(BSL-4)設施中進行,而是在安全協議較低的2級或3級設施中。「Nipah是BSL-4級病原體和疾控中心認定的生物武器。這是我遇到過的最危險的功能獲得研究。我們應該假設武毒所直到今天還在進行這項研究。」他作證時說。

國際協議禁止對某些致命病毒(如尼帕病毒和埃博拉病毒)進行合成生物學研究。合成生物學的一個例子是功能增益(GoF)研究,它涉及提高病原體的致死水平或傳播能力。

《華盛頓時報》報導,如果得到證實,武毒所對尼帕的研究可能會違反北京簽署的《生物武器公約》,該公約禁止研究可用作生物武器的製劑。

與SARS-CoV-2不同,Nipah無法在空氣中傳播。但奎警告,如果研究產生了病毒的霧化版本,可能會導致更致命的流行病。

加拿大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 NML )在收到武毒所的請求後,NML的華裔科學家邱香果於2019年3月向武毒所(WIV)運送了尼帕病毒和埃博拉病毒樣本,當時得到了上級許可。邱和丈夫程克定是2019年7月加拿大皇家騎警突襲實驗室的對象,2021年1月,兩人被正式解僱。

在被NML解僱之前,邱香果曾多次前往武毒所,幫助進行4級生物安全培訓。她還與包括少將陳偉在內的中共軍事研究人員合作併發表了論文。

加拿大聯邦政府以隱私和國家安全問題為由,拒絕提供邱夫婦被解僱的細節。這遭到反對黨的挑戰,下議院議員在上屆議會發布命令,要求政府披露信息。政府將眾議院議長告上法庭,尋求扣留這些文件。然而8月15日舉行加拿大聯邦大選,議會被解散後撤銷了訴訟。

尋找COVID起源

共同主持聽證會的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說,小組委員會正在尋找關於2019年12月武漢新冠疫情(COVID-19)起源的答案。

「我堅持認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在武漢資助的用於製造增強病原體的技術可能已經或本來可以用於製造COVID-19,」保羅說。

保羅說,這是國會首次就功能獲得性研究舉行聽證會,這可能是大流行的來源。第二個理論是病毒在武漢市場從野生動物傳染給人類。美國情報機構表示,他們無法最終證明這兩種理論。

「所有證據都與實驗室獲得性感染一致,」奎說。

上個月發表的兩項科學研究稱,該病毒始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外溢」事件。

奎說,COVID-19病毒「具有與合成生物學功能增益研究一致的特徵」。他特別提到了病毒的兩個影響其與人體細胞結合能力的特徵。實驗室洩漏理論的支持者還認為,在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包括武漢市場在內的任何地方都沒有發現任何動物感染SARS-CoV-2。

他說,這種不斷演變的病毒的特點是「2019年秋季首次感染人類,早在12月的市場病例之前」 。「美國人應該知道這種流行病如何開始,也應知道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是否資助了可能導致這種流行病的研究。」

中共政府拒絕配合調查大流行的起源。

聽證會上透露,2019年9月,即宣布COVID-19爆發前3個月,武毒所刪除了一個列出21,000種病毒的網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