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疫情告急 6天擴散至全藏6市1地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3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 疫情
西藏疫情快速蔓延6天遍及全藏6市1地區,官方承認疫情正處於上升期,重災地日喀則市疫情緊張再延靜態管控時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920天沒發生疫情的西藏自8月7日發現本土COVID-19疫情以來,目前疫情已遍及全藏6市1地區,官方承認疫情正處於上升期,有大範圍流行態勢。重災地日喀則市疫情形勢嚴峻,原靜態管控措施再延3天。

據央視網報導,8月13日,西藏COVID-19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當前西藏疫情處在上升期。8月12日西藏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2例,其中日喀則市15例、阿里地區7例、林芝市6例、昌都市3例、拉薩1例。8月13日12時前西藏多地又新增多例陽性,為日喀則市39例,拉薩28例,林芝15例,山南市11例。截至8月13日12時,西藏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269例。目前西藏共有88個高風險區,108個中風險區。

西藏疫情快速擴散 佈滿全藏6市1地區

西藏本輪疫情始於8月7日,為阿里地區普蘭縣發現4名外來旅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均為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日喀則市。此前,西藏已連續920天無新增陽性病例。

8月7日,首府拉薩市也發現18名陽性病例,多人從日喀則到拉薩為去世親屬弔唁,與另外8名拉薩關聯人員同住過自建房。18名陽性人員中10人來自日喀則市,8人為拉薩市城關區市民。拉薩本輪疫情感染毒株系奧密克戎(Omicron)BA.2.76,系家庭聚集發病。8日起拉薩市中、高風險區域已實行靜態管理暫定5天,後續將視疫情進展動態調整。

西藏衛健委官網通報,8月8日,山南市在重點人員中發現2人初篩陽性,8月9日在風險區域進入人員中發現3人初篩陽性。5陽性中2人從日喀則抵達山南,3人乘同一趟列車從林芝抵達山南。山南市官方緊急劃定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1個。

8月11日,林芝市在密接人員中發現5名陽性人員,其中4人來自喀則市,1人來自拉薩市城關區,5陽性中有4人乘同一次列車抵達林芝。林芝官方當日劃定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12個,其他所有區域為低風險區。

8月12日,昌都市在重點人員中發現3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人經山南、拉薩、那曲抵昌。昌都官方即刻劃定2個高風險區、5個中風險區進行防控。

據界面新聞報導,8月12日西藏官方通報,截至12日12時,西藏下轄的拉薩市、日喀則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和阿里地區都已發現陽性感染者。

西藏疫情僅6天時間就快速擴散至全域6市1地區,疫情形勢嚴峻。據公開資料顯示,西藏共下轄6個地級市和1個地區,即拉薩市、日喀則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以及阿里地區。

疫情有大範圍流行態勢 重災地日喀則延長靜默時間

據央視客戶端消息,8月13日西藏疾控中心通報,西藏本起疫情的毒株類型主要是奧密克戎BA.2.76,以無症狀感染為主,症狀相對輕微佔病例90%左右,但具有較強的傳染性,「本輪疫情屬於多點散發,大範圍的流行態勢,伴有多起聚集性疫情發生,疫情處於快速上升的流行階段,面臨形勢嚴峻。」

西藏日喀則市官方8日發布公告,日喀則市全域實行靜默管理、人員不進不出,即日起暫定實施3天。11日官方又通告,喀則市全域繼續再實施3天靜默管理。期間KTV等各類空間密閉場所、文化館等各類文體活動場所全停,嚴控人員聚集取消各類活動,幼兒園、養老院等機構封閉管理,餐飲單位停堂食等。並提示非必要不來(返)市域。

8月10日網傳一則視頻顯示,日喀則首次全域實行3天靜默管理,大量市民連夜排長龍做核酸檢測,夜色中一派緊張景象。有網友質疑:「12點做核酸?不用睡覺?明天不用上班?上學?怪!」也有網友說:「新疆集中營模式的平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