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威脅瘋狂:俄侵烏「預示」臺灣被吞 遭當頭打擊(圖)

發表:2022-08-1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一起檢閱儀仗隊
北京當局若真敢入侵臺灣,在除了俄羅斯之外的世界大國均反對的情況下,中共似乎只能接受失敗的下場。圖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一起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4日訊】最近,北京當局連續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大叫「戰狼式」言論,似乎撕下了原本其一直營造和保持的在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中立的形象設計。以此輿論宣傳,中共政權繼續推動台海危機、不斷叫囂它妄圖吞併臺灣的威脅。

本週,中共駐莫斯科大使張漢輝在接受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採訪時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公開表明瞭態度,指責烏克蘭的最大支持者美國是「罪魁禍首」。

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數百億美元的援助,並帶領西方國家聯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北京揚言美國是俄入侵戰爭的「主要煽動者」 莫斯科北京互挺對方侵略

「美國是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和主要煽動者。」張漢輝揚言。

接著這個大使繼續發言指責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這意味著其公開表明烏克蘭不應該獲得支持,在受到入侵時,應該承受俄羅斯的戰爭摧殘,而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才是戰爭的罪魁禍首。

「華盛頓在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有的全面製裁的同時,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軍事裝備,其最終目的是用長期戰爭和製裁大棒來消耗和摧毀俄羅斯。」張漢輝聲稱。

接著北京和莫斯科當局在臺灣問題上以一種自相矛盾的邏輯公開聲稱互相支持。

張漢輝特意指責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olis)訪問臺灣,聲稱這是對北京的侵犯。

按照中共的邏輯,正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大肆入侵的俄羅斯應受到譴責,對它實施制裁的美國才是值得讚揚的。這顯然和張漢輝的説法是完全矛盾的。

而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則積極表明瞭俄羅斯對中共對臺灣問題的態度。他聲稱,就佩洛西訪臺一事,俄羅斯與北京當局站在一起,揚言中國(中共)對此的態度「是可以理解的,絕對有道理的」。

儘管臺灣一直以來都是自治的,從未被中共統治過,但中共長期以來一直試圖將臺灣領土置於其控制之下。

率領一個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的佩洛西,是大約25年來訪問臺灣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她在訪問後告訴全國廣播公司(NBC),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現得像個受驚的惡霸」。而白宮對北京當局一系列文攻武嚇並不退縮,警告中共不要試圖「單方面改變台海地區的現狀,特別是使用武力」。

中共駐俄大使揚言:烏克蘭戰爭預示北京將戰勝臺灣 打破其維持的「中立」設計

北京駐莫斯科高級特使在訪談中進一步發出了令人震驚的瘋狂言論,揚言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預示著北京在對臺灣的戰爭中將會取得勝利。

「美國沒有從烏克蘭問題上的失敗路線中吸取教訓,而是人為地將其與臺灣問題掛鉤;更大的慘敗在等著他們。」中共駐俄羅斯大使張漢輝對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聲稱。

然而,現實是烏克蘭方面正在積極醖釀反攻,普京的俄羅斯軍隊則人員和裝備損失慘重,正處於困境當中。而其位於戰場大後方的、在2014年就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的軍事基地遭受規模巨大的襲擊似乎表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結果可能是其佔領的領土都將被烏克蘭收復。(詳細閲讀:克里米亞俄軍基地驚天12炸 烏克蘭:戰爭在那結束

張漢輝的這一預測更加明確了克里姆林宮普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之間的總體結盟,以及中共當局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的態度,而之前北京一直在試圖對俄烏戰爭採取中立姿態。

對臺開戰?美英歐日不答應

烏克蘭戰爭可能如何影響中共對臺灣的決策這一更廣泛的話題已成為世界各地官員和分析人士的一個關鍵問題。

最近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臺北之後,台海周圍的軍事緊張局勢激增,這一話題變得更加令人關注。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中共)現在決心通過臺灣海峽連接東海和南海,使整個地區成為中國的內水。」「中國(中共)對臺灣的行為只是一個藉口。它的野心和影響遠遠超出了臺灣。因此,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必須共同努力,探索應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方法。」

這一論點引起了從日本到美國和歐洲的盟國官員的共鳴。

最近被暗殺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入侵臺灣是「日本的緊急情況,因此也是日美同盟的緊急情況」。

日本加入了其它6個最大的工業化民主國家,一個被稱為G-7(七國集團,G7)的經濟集團,這些國家均譴責中共最近的軍事演習。

「從我們最近的七國集團聲明中可以看出,英國及其合作夥伴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中國(中共)在臺灣周邊地區的升級。」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在周中召見北京駐倫敦代表進行警告後説道。

「我們已經關切近幾個月來,北京的咄咄逼人行為和言論日益嚴重,威脅到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英國)聯合王國敦促中國(中共)以和平方式解決任何分歧,不得威脅或使用武力或脅迫。」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