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報復 美議員團繼佩洛西後訪臺(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5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for Take Back the Court Action Fund)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for Take Back the Court Action Fund)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綜合路透等多家媒體報導,繼佩洛西訪臺引起中共軍演報復後,美國聯邦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團于8月14日抵達臺灣展開兩天的訪問,15日將會晤臺灣總統蔡英文,討論美臺關係、區域安全等問題。中方對此沒有立即回應。

臺灣總統府週日發表聲明表示:「時值中國(共)以軍演升高臺海及區域緊張情勢之際,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訪臺,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灣的堅定支持,及民主夥伴共同維護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次訪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魯文索(Alan Lowenthal)、貝耶(Don Beyer)及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等,共5名跨黨派國會議員,不但橫跨參眾兩院,更橫跨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

外交部指出,訪團除晉見蔡英文外,還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將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臺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馬基和其他四名眾議員週日先後搭機抵達桃園和松山機場,由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和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接機。

美國在臺協會(AIT)在新聞稿中指出,本次訪問是美國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團將與臺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臺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等議題。

彭博社分析,美國國會代表團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12天再次登陸臺灣,可能使與美中關係持續高度緊張。

馬基訪臺前于12日與韓國尹錫悅會面,並與統一部長官權寧世就朝鮮半島局勢以及對朝鮮政策交換意見。

早在1979年任聯邦眾議員時,馬基就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是這屆國會中少數曾參與「台灣關係法」立法仍在任的國會議員。

馬基當選參議員後加入了「參議院台灣連線」,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以來更是積極推動「臺灣安心法案」、「臺灣學人法案」等議案。「臺灣安心法案」與美國在「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一致,旨在避免軍事衝突,持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社會、協助抵禦臺海脅迫,同時採取明確行動避免區域衝突。「臺灣學人法案」旨在推動建立美國政府官員去臺灣學習中文以及在政府部門實習。

中共于8月11日宣布佩洛西訪臺後持續一週的環臺實彈軍演結束,並表示將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

同時,中共發布第三個臺灣問題白皮書,重申不排除武統臺灣,並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白皮書還重申「一國兩制」方案,並刪除了1993年和2000年版本中的一項條款,該條款稱臺灣若同意「一國兩制」安排,中方不派軍隊也不派行政人員駐臺。

臺灣國防部14日表示,中共軍機軍艦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