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懸了?俄軍再遭連串大爆炸 最重要機場沒了(圖)

發表:2022-08-18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在烏克蘭前線戰鬥了數月後,烏克蘭士兵抵達一座廢棄的建築物休息和接受治療。
烏克蘭展現了超強的游擊戰能力,對入侵俄軍大後方後勤基地的有效打擊為其反攻取得成功進展。圖為2022年4月30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在烏克蘭前線戰鬥了數月後,烏克蘭士兵抵達一座廢棄的建築物休息和接受治療。(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在一個多星期內,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被佔領土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第2次被強大的爆炸摧毀。有消息說,這是烏克蘭精英突擊隊在當地抵抗戰士的幫助下所進行的成功打擊。

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都承認,週二(8月16日)俄羅斯軍隊被襲擊的軍事設施包括,克里米亞北部詹科伊(Dzhankoi)附近的一個彈藥庫,其附近的鐵路和變電站也遭到摧毀,以及克里米亞中部格瓦爾代斯科耶(Gvardeyskoye)的一個俄羅斯空軍基地。

相比於上週其空軍基地遭受劇烈爆炸後刻意淡化的反應,此次俄羅斯國防部似乎不得不聲稱這些襲擊是「破壞的結果」。

而就像上週位於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黑海空軍基地遭受連串大爆炸打擊的情況一樣,烏克蘭方面沒有公開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但是,烏克蘭官員在接受《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一支烏克蘭特種部隊正在敵後行動。

一名匿名的烏克蘭高級官員告訴《紐約時報》,「烏克蘭精銳部隊」可能對俄羅斯軍事基地的這次規模巨大的爆炸負責,但沒有烏克蘭官員公開站出來聲稱對此負責。

俄軍後勤、物流連遭重創 損失巨大

其軍事基地發生的連串大爆炸明顯對俄羅斯軍隊的供應線造成了沈重打擊。

而除了軍事、戰爭的因素,在俄羅斯認為屬於大後方的克里米亞不斷爆發的戰鬥也促使那裡部分地區的俄羅斯平民外流。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遊客的夏季熱門目的地。

「詹科伊和格瓦爾代斯科耶是克里米亞兩個最重要的俄羅斯軍用機場的所在地。詹科伊也是一個重要的公路和鐵路樞紐,在供應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的行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英國國防部在推特上披露了遭到摧毀的俄羅斯軍事基地的關鍵作用。

英國國防部接著分析了其軍事基地不斷被襲擊、癱瘓而對俄羅斯軍隊所造成的巨大壓力,即一向被視為穩固的後方也可能在戰鬥中失去控制。

「俄羅斯指揮官很可能會越來越擔心克里米亞的安全狀況明顯惡化。克里米亞是(俄軍)佔領的後方基地。」英國國防部寫道。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戰爭研究所則在其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最新評估中指出:「這些爆炸既對俄羅斯資源造成了重大破壞,又嚴重擾亂了俄羅斯的後勤工作。」

「俄羅斯軍隊將詹科伊用作鐵路樞紐,將部隊和裝備運送到扎波羅熱州南部佔領的定居點,包括梅利托波爾。」

烏克蘭展現超強戰鬥力 開啟連貫反攻 取成功進展

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指出,烏克蘭對盤據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隊的有效打擊不是其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HIMARS)遠程火箭炮系統的結果,因為那是在俄羅斯軍隊佔領區的深處。

「烏克蘭對烏克蘭主權領土克里米亞的(俄軍)後勤目標進行打擊,不會違反烏克蘭對西方夥伴的承諾,即烏克蘭在烏克蘭領土內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也不會違反美國關於烏克蘭有權使用武力對其所有領土、包括俄羅斯在2014年佔領的地區重新獲得控制權的政策。」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但隨即指出烏克蘭並沒有那樣做,並給出了評估。

「沒有跡象表明烏克蘭軍隊在最近對克里米亞的襲擊中使用了美國提供的武器,而且其不太可能這樣做,因為目標遠遠超出了美國提供的武器系統的射程。」

由此,這一系列威力巨大的爆炸襲擊展示了烏克蘭方面強大的游擊戰能力以及高昂的士氣。

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烏克蘭方面的行動是其進行「連貫反攻」的結果,並且取得了成功的進展。

「對克里米亞及其周邊地區的俄羅斯陣地的襲擊可能是烏克蘭為重新控制第聶伯河西岸而採取的連貫反攻的一部分。」美國戰爭研究所說道。

「來自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補給線直接支持在烏克蘭大陸的俄羅斯軍隊,包括赫爾松州西部的軍隊。」「(烏克蘭)行動還針對第聶伯河上的橋樑和被佔領的赫爾松州的俄軍後勤支援部隊。」「烏克蘭針對俄軍在克里米亞的地面通信線路以及後勤和支援資產的軍事目標(的打擊)與烏克蘭的反攻努力一致。」

美國戰爭研究所總結說:「這場戰役的最終影響可能是破壞俄羅斯軍隊在第聶伯河西岸維持機械化部隊的能力,以及摧毀它們(俄軍)在東岸用空中和火炮等保護它們免受烏克蘭反攻打擊的能力。」

澤連斯基警告 「要非常小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他的夜間視頻講話中表示,游擊戰術將繼續向前發展。

「每天和每晚,我們都會看到新的關於佔領者臨時佔領的領土發生爆炸的報導。」

「我現在要求我們在克里米亞、國家南部其它地區、頓巴斯被佔領地區、哈爾科夫地區的所有人民要非常小心。」澤連斯基在他的公開講話中說道。

「請不要接近俄羅斯軍隊的軍事目標以及它們存放彈藥和裝備的所有地方,以及它們的總部所在地。」

「我要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武裝部隊、我們的情報、我們的特殊服務部門削弱佔領軍的烏克蘭人。」澤連斯基說道,並指出:「這是烏克蘭的一個顯著優勢。」

「佔領者(俄軍)的後勤、彈藥、軍事和其它裝備、指揮所被摧毀,挽救了我們人民的生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