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調:澳人比台灣人更擔心北京對他們動武(圖)

發表:2022-08-23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8月19日起,澳洲「漆黑」多國聯合軍演,總共有17國、上百架戰機參與。
自8月19日起,澳洲「漆黑」多國聯合軍演,總共有17國、上百架戰機參與。(圖片來源:澳洲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讯】澳洲所主辦的「漆黑」(Pitch Black)多國空軍聯合軍演,已於19日再澳北地區登場,對此,外界解讀是為了牽制中國在印太地區之逐步擴張。根據澳洲智庫「澳洲研究所」(Australia Institute)進行的民調顯示,有近半數澳人認為北京或者將對澳洲發動軍事攻擊,甚至其比台灣人認定中(共)國將武力犯台的之比例還高。

22日,根據澳洲研究所發布的針對澳洲與台灣可能會遭到中(共)國攻擊的民調結果顯示,有47%的澳洲人認為北京將會「很快」或者「在某個時候」來攻擊澳洲。其中有大約10%之受訪者認為中國軍對很快就會入侵澳洲,比例以18歲至29歲的受訪者為多。

澳洲各個年齡層中認為北京將「在某個時候」會攻擊澳洲的比例逾40%;也有19%的受訪者認為中方不可能向澳洲發動軍事攻擊;另有33%的澳洲受訪者說,不知道或者不確定北京是否會對澳洲來發動軍事攻擊。

此外,澳洲研究所還分別對於居住在澳洲的1,003 名成年人及1,002位成年台灣人,對於中方會攻擊兩國之可能性來進行調查,其結果顯示,認為北京「很快」即會入侵澳洲的澳洲人,比認為北京「很快」就會入侵台灣之台灣人還要多。

關於澳洲遭致中國的威脅時,美軍是否會前往援助的議題,有57%的澳人認為美軍將會協防澳洲,有11%的人認為美國不會來幫助澳洲與中共進行開戰,其餘人則表示不知道或者看情況。

17國空軍澳洲聯合軍演---「漆黑」

19日,澳洲主辦的17多國空軍聯合軍事演習「漆黑」,其在澳洲北部達爾文空軍基地進行,這次是「漆黑」因為疫情停辦後,時隔4年再度恢復舉行,而且今年德國、日本與韓國三國都首度參與,而被解讀意在牽制中國。

「漆黑」軍演每隔2年舉行一次,上一次是在2018年,而2020年因為疫情而取消,今年恢復舉辦總共有澳洲、紐西蘭、美國、英國、荷蘭、法國、加拿大、印尼、印度、新加坡、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第一次參與的德國、日本與韓國總共17國參餐與,並動員了上百架戰機、大約2500人,從8月19日至9月8日期間,在澳洲北部大範圍地區進行。

日本讀賣新聞援引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說法稱,日本派出了6架F-2戰機、150人參與防空戰鬥及空中加油訓練等演習項目;而德國、英國派出了歐洲颱風戰機;印度也派出蘇愷30;新加坡則出動F-15、F-16等。

澳洲空軍指出,此場軍演的目的旨在「透過多國協同作戰能力與了解,來強化區域安全」,其中包括加強參與國之間的軍事關係、分享行動程序與了解。此場軍演之時正值亞太等世界部分地區之緊張情勢升高,而日本、德國與韓國首度參與,其被解讀是在牽制現今正加強對印太地區霸權控制之中(共)國。但澳洲空軍准將艾爾索(Tim Alsop)則強調,「漆黑」軍演純粹是一項訓練演練,並不尋求「對抗」任何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