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第四次「台海危機」恐將開始(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3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21日,多國軍艦從夏威夷港出發進行2020年度環太平洋軍演。
多國軍艦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在臺灣周邊持續軍演引發國際關注,本週一(22日)在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的研討會上,有學者對新一輪台海危機提出警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參與這場研討會的學者一致認為,中國軍艦、軍機穿越台海中線,目的在於打破台海常規,試圖設置一種新狀態。未來中方對臺實施軍演、發射導彈飛越臺灣,以及派軍機及軍艦跨越台海中線等,都可能會成為新常態。

但也有學者指出,中方軍演的政治意義其實大過軍事意義。

美國海軍研究生院國家安全事務系助理教授克里斯多弗.杜孟新(Christopher Twomey)表示,「(中國)此次軍演是一個政治訊號……,這不是入侵臺灣前的演練,而是對美國和臺灣表達不滿的政治宣示。」

也有學者認為,中國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後一系列的行動,是中國一貫的灰色操作。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政策研究員克里斯蒂娜.加拉福拉(Cristina L.Garafola)指出,「中國採用軍事與非軍事手段對付臺灣,它會動用一切資源來達到政治目的,它所採取的手段包括外交、經濟、金融、資訊戰、網路戰。」

學者們普遍認為此次中方軍演是第四次台海危機的開始。

杜孟新表示,「未來數個月,台海危機將繼續升溫。回顧1954年的台海危機,以及1995、1996年的台海危機,都花了8個月的時間。因此當美國說美艦會繼續航行通過臺灣海峽護航,這對中國來說是一種挑釁。中國覺得美國對臺灣的支持是對一中政策的切香腸戰術,所以中國想劃出紅線。」

另外,此次中方對臺軍演中,共軍多枚導彈射入日本經濟海域,學者們分析,中國此舉是有意嚇阻日本,以阻止日本偕同美國介入臺灣事務。

台海局勢升溫 日本擬提升軍事部署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的話說,為應因台海情勢,日本政府計畫加長「十二式地對艦導彈」的射程,由100多公里增至1000公里,將在沖繩至九州一帶部署,可覆蓋中國和朝鮮半島沿岸。

這款由陸上自衛隊配備的導彈,計畫改良成可艦射或戰機發射,未來也會用於對地攻擊。導彈最快於2024年部署,比原計畫提早約兩年。

報導稱,日本的相關決定是為了縮小與中國在導彈攻擊力方面的差距,預計日本政府將在今年底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文件,提出基於自衛目的,須擁有攻擊敵方導彈基地等「反擊能力」,其核心將是改良型導彈。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沈明室認為,日本部署遠程導彈是出於戰術考量,有助於阻嚇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