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不樂觀 多數經濟學家預估明年美國經濟衰退(圖)

發表:2022-08-23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BE)一項調查研究結果顯示,72%經濟學家預估美國明年年中陷入經濟衰退。
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BE)一項調查研究結果顯示,72%經濟學家預估美國明年年中陷入經濟衰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美聯儲Fed)持續升息抑制通貨膨脹的趨勢下,經濟學家對美國經濟前景不持樂觀。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BE)一項調查研究結果顯示,72%經濟學家預估美國明年年中陷入經濟衰退;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報告顯示,美國經濟衰退的危險性已經超過通貨膨脹風險。

NABE:72%經濟學家認為明年年中美國陷入經濟衰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8月22日,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BE)公布一項對經濟學家的調查分析報告。報告顯示,美聯儲(Fed)不太可能在避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情況下抑制通貨膨脹。

8月1日至8月9日期間,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BE)進行了這項對經濟學家的調查,共有NABE成員198人參與。調查結果顯示,如果美國現在還沒陷入經濟衰退的話,72%經濟學家預估美國於明年年中將會出現下一次經濟衰退。19%經濟學家表示美國已經陷入經濟衰退;20%經濟學家則認為在明年下半年之前美國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NABE調查結果還顯示,約73%經濟學家表示,對於美聯儲(Fed)在未來2年內抑制通脹率回落至2%且不導致經濟衰退的目標,他們完全沒有信心或不太有信心;只有13%經濟學家表示他們對Fed實現這一目標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

在NABE進行這項調查的同時,美國參議院正在討論的《降低通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也得到了經濟學家的廣泛支持。76%經濟學家表示他們支持該法案削減3000億美元財政赤字的目標;69%經濟學家支持15%的最低公司稅;68%經濟學家支持醫療補貼和藥品定價改革;63%支持氣候變化補貼、回扣和投資。

NABE總裁阿爾蒂格(David Altig)在聲明中稱:「調查結果反映了小組成員之間的許多分歧意見,這也表明(美國經濟)前景不如以往那麼清晰。」

7月,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美聯儲(Fed)仍有辦法控制通貨膨脹。然而,鮑威爾也承認,隨著美聯儲(Fed)被迫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脹,這條路已經變得越來越狹窄了。

JP Morgan:美國經濟衰退危險已超過通脹風險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8月22日,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小摩)發布報告稱,在抑制通貨膨脹議題上,美聯儲(Fed)似乎已經明確了其立場,導致在40年來最高通貨膨脹率持續下降的同時,經濟衰退危險性正日益增加。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7月會議紀要顯示,Fed同意將基準利率上調至足以減緩經濟增長但可以應對高通貨膨脹的水平,最終讓通貨膨脹率回落至2%。

摩根大通(JP Morgan)報告稱,現在美國經濟衰退的危險性已經超過通貨膨脹風險,若是停留在當前的水平,可能會造成美國長期經濟損失。如果在未來幾週內Fed認識到這一點的話,將會放緩貨幣緊縮的步伐,可能會進一步提振美國債券和股市。如果Fed不這樣做的話,那麼短期內利率可能更高,不過到明年通貨膨脹將呈現趨緩,最終目標可能都是一樣的:美國成為一個經濟增速緩慢、通貨膨脹和利率均適中的經濟體。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