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司法部污點小組審查川普文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24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2年8月5日,前總統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個集會上問候支持者。(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福克斯新聞8月23日報導,美國司法部的一個「污點」小組一直在審查聯邦調查局(FBI)在突襲川普海湖莊園時查獲的文件,這可能使川普通過法律手段尋求任命獨立主管審查被扣押文件的努力複雜化。

一位熟悉該過程的高級執法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審查是在8月8日執行搜查令後不久開始的。

這位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司法部使用「污點」或「過濾」團隊來檢查在搜索過程中獲得的文件是標準程序,部分是為了識別可能受律師-委託人特權保護的紀錄。

福克斯新聞上週首次報導說,FBI特工在突襲期間沒收了涉及律師-客戶特權和行政特權的紀錄的盒子。

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週六告訴福克斯新聞,前總統的團隊被告知,在FBI財產收據的末頁上顯示標有A-14、A-26、A-43、A-13、A-33的盒子和一組文件,都含有律師-委託人特權所涵蓋的信息。

律師-委託人特權是指對律師與委託人之間的通信保密的法律特權。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紀錄是否包括川普與其私人律師、川普執政期間的白宮律師之間的通信,或兩者兼而有之。 

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一些記錄可能會受到行政特權的保護,行政特權是指總統和行政部門官員有權在總統和高級顧問之間保留某些敏感的建議和討論。 

司法部使用「污染」或「過濾」團隊雖然是標準程序,但可能會使川普的法律團隊任命一名獨立的特別主管來檢查被扣押紀錄的努力複雜化,因為這些紀錄很可能已經司法部官員過目。

川普的律師週一晚向佛羅里達州南區地方法院提起動議,要求第三方專門人員審查這些紀錄,並強調「過濾團隊」「不會保護川普總統的權利」。

「出於上述原因,川普總統恭請本法院發布任命一名特別主管的命令;禁止政府進一步審查扣押的材料,直至任命一名特別主管;要求政府提供更詳細的財產收據的信息;並要求政府歸還任何不在搜查令範圍內的扣押物品,」該動議總結道。

該動議還指出,政府「長期以來一直不公平地對待川普總統」。

川普和他的法律團隊強調,「不能讓政治影響司法行政」,稱在2022年中期選舉前幾個月突襲川普住宅的決定「涉及旨在削弱川普在共和黨內領導權的政治算計。」

司法部發言人安東尼·科利週一在一份聲明中對川普的法律行動做了回應:「8月8日在海湖莊園的搜查令是由聯邦法院根據要求授權的。司法部已獲悉(川普)今晚(提出)的動議。美國(政府)將在法庭上作出回應。」

法官萊因哈特週一承認,FBI對海湖莊園的突襲是「史無前例的」,並以強烈的公眾利益為由,駁回了司法部密封導致搜查的宣誓書的論點,責成司法部本週四中午前必須提交修改後的宣誓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