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龍:若時光倒流仍會支持抗爭 「想帶著笑容進棺材」(組圖)

發表:2022-08-24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童裝品牌Chickeeduck的老闆周小龍。(攝影:宇星/看中國)
香港童裝品牌Chickeeduck的老闆周小龍。(攝影: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商人周小龍因在2019年公開表態支持反送中而備受當局打壓。目前他身在英國,希望在當地尋找商機。對於過去三年,因表達立場而被接二連三地針對,周小龍表示,「在荒謬的情況下要出聲,在越來越荒謬的情況下,更加要出聲。如果不出聲,這個城市就會被摧毀」。他還說,但若時光倒流到2019年,仍會挺身而出支持反送中運動。「因為我想帶著笑容進棺材。」做一個秉持良知的人,對他來說更加重要。

周小龍原本是一名支持政府的商人,在香港經營Chickeeduck童裝店。2019年,他公開表態支持反送中運動,並把民主女神像放置在店內,結果招來親政府人士的圍攻,店舖不獲續租。Chickeeduck在全港本來有13間分店,大多位於商場內,因業主在大陸有生意,不敢得罪北京當局,故不再和周小龍續租,如今只餘下3間(銅鑼灣店、天后店和荃灣店)。

周小龍Chickeeduck天后店內放置代表反送中運動的民主女神像。(攝影:李懷橘/看中國)
周小龍Chickeeduck天后店內放置代表反送中運動的民主女神像。(攝影:李懷橘/看中國)

日前,周小龍已經離開香港,早前去了美國,目前身在英國。近日他接受網台採訪,談及過去經歷和感受。他說,對於中共分化香港人感到難過,「鬥黃」、批鬥、不斷舊事重提,譬如某「藍絲」來到英國後就變「黃」如何如何。

周認為這些都是在分化香港人,即使某人曾經是「藍絲」,只要來到英國後,幫香港人發聲,那麼大家就是同路人。他說,在背後搞分化的人99.9%都來自中共、港共政府,因此香港人要團結。

周小龍因支持反送中運動,導致連鎖店鋪無法續租,警察大肆抄查店鋪,自己被中共喉舌跟踪且多番抹黑…… 不過,周小龍未因此而沉默,繼續接受採訪,為公義發聲。

之所以有勇氣面對打壓,他坦言,因為「我對窮沒有恐懼,對失去財富沒有恐懼」。當局一開始打壓時,他已經預計要放棄財富。他說,50多年都是這樣做人,若要向政權低頭,自己無法接受,否則「每說一句話都要計算財富少了多少」。

他強調,「在荒謬的情況下要出聲,在越來越荒謬的情況下,更加要出聲。如果不出聲,這個城市就會被摧毀」,此外,當時也希望自己的發聲,可以帶動多一些市民發聲,「絕對沒有想到『犧牲』等偉大的詞彙」。

周小龍說,現在知道當局會以《國安法》來迫害自己,但若時光倒流,再回到2019年,仍會挺身而出支持反送中運動。「我會一模一樣咁做,一樣擺民主女神係舖頭,一樣支持『時代革命』,一樣去做我應該做嘅,講我應該講嘅嘢。」「因為我想帶著笑容進棺材。」做一個秉承良知的人對他來說更加重要。

他批評,反送中後港共政權沒人認錯,沒人下台;武漢肺炎令香港經濟轉差;當局又強推《國安法》,「每一步都不是一個理性政權應該做的事情。」

很多港人來到海外後心情都輕鬆很多,周小龍也不例外,他說現在可以睡個安穩覺,「依家瞓得好啲」。之前擔心被捕,家中和寫字樓共擺放了三對不用綁鞋帶的鞋,萬一國安警早晨6點鐘來捉人時,有所準備。(編註:香港荔枝角收押所要求羈押人士不可以穿有鞋帶的鞋。)

他坦言,心裡上的確有壓力,有時早晨6點會乍醒,擔心國安公署派人上門;現在來到英國,不會再有噩夢。他又道,但這不代表自己不會返港,如果香港有事情要處理,就會回去,「三對無鞋帶嘅鞋都係度,你鍾意拉我咪拉我嘍。」

對於香港,是否有所懷念?周小龍表示,最懷念的就是那些支持他的市民,亦佩服那些目前仍在香港,壓力下仍以各種形式抗爭的市民。

Chickeeduck天后店外的大型噴畫。(攝影:李懷橘/看中國)
Chickeeduck天后店外的大型噴畫。(攝影:李懷橘/看中國)

周小龍在香港的天后店11月退租,他建議市民可去店外那幅「戴住頭盔、豬嘴的噴畫(上圖)打吓卡,留個紀念,到時就無咖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