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強推「手機更新」 背後陰謀令民眾不滿(圖)

發表:2022-08-25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某間小學運動會,家長們拿起智慧型手機拍攝
朝鮮某間小學運動會,家長們拿起智慧型手機拍攝。(圖片來源:朝鮮對外宣傳網站)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朝鮮境內使用手機的人數推估約700萬人,其占全國總人口比率大約28%,雖然當局嚴格管控民眾透過手機來接收資訊,不過手機使用人數仍然明顯增長。但有消息指出,朝鮮預計今年底將實施手機系統大更新,儘管當局表示是為了提升手機的性能,卻已招致居民不滿,認為這根本是藉此實施加強控管。

根據《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指出,朝鮮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平壤當局將預計在今年12月之前實施手機系統更新,並呼籲境內全體居民能夠積極響應所謂的「軟體更新事業」,聲稱透過更新手機的運作系統,來改善手機速度和使用品質,這次軟體更新重點主要聚焦於上市3到5年間的手機。

然而,該名消息人士卻表示,其實此項政策,主要是為了更方便當局加強對於居民們之思想控制,雖然當局表示若更新國家主導研發之手機系統,使用速度和性能就能夠獲得改善,可是卻不願意多做詳細說明。我認為,這可能是響應今年的保衛事業總體計畫之方向,以及貫徹這2年來取締反社會主義體制的決定。

報導稱,如果朝鮮境內使用最新型的手機,其執行系統多半已經改善資安上的漏洞,因此朝鮮居民們往往比較喜愛使用較舊的機型,而且尚未完成軟體更新之手機,藉此來鑽資安漏洞,以及安裝VPN等軟體,這樣就可以收看當局所定義來自境外的「非法內容」。

該名消息人士表示,因為一旦配合了國家政策來更新手機執行系統,往往都須自行承擔費用,所以招致多數民眾的反感,如果這樣就是社會主義,那麼還倒不如重新回到過去的封建社會,搞不好還會更好。

該名人士還進一步透露,當局考慮於今年12月底以後,會派遣保安人員前往車站前,而隨機抽選路過之民眾進行檢查,一旦發現手機系統沒有更新,將會立刻沒收手機。

根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朝鮮使用手機的人口之中,智慧型手機大約占了40%,它的品質約落後韓國1至2年,而高階智慧型手機可以達大三星Galaxy A7之水準,執行系統大多是Android,但是手機禁止連接外部網路,僅能連上朝鮮內部的「光明網」,而且內部軟體(工具、遊戲和資安)等都由朝鮮內部所研發的。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朝鮮內部的行動通訊網路,主要仍然採取3G技術,是由高麗、強盛和星星等3大移動通訊社所提供的服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