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預告或收緊防疫措施 被轟「精神分裂」(圖)

發表:2022-08-27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中)8月26日舉行疫情簡報會。(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中)8月26日舉行疫情簡報會。(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8月27日訊】近日香港疫情又再升溫。26日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如果無法控制疫情,政府或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有分析批評,政府一邊放寬入境限制,一邊收緊防疫措施,質疑港府是不是「精神分裂」?

盧寵茂稱,今年年初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原本疫情已回落,惟到目前又反彈。過去兩周確診個案由4,000多宗升到26日的8,500宗;對此政府非常關注,強調絕不「躺平」,會實施一系列加強檢測措施,其中包括:所有出席宴會的人士須於出席宴會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出示陰性結果的照片予餐飲處所負責人檢查後,方可進入有關餐飲處所;所有表列處所員工須每三天在進入處所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盧寵茂還呼籲市民減少聚餐、勤做檢測。他還表示,如果無法控制疫情,將別無選擇,有可能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有分析指,目前的疫情和2020年初時已經不同。現在即使中招,重症和死亡率都很低,很多中招者甚至無症狀。簡單來講,現在染疫就好像中流感一樣。政府沒有必要勞師動眾封區檢疫或者收緊社交距離,「香港呢三年嚟不停封封封,效果呢?成效呢?」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港府繼續收緊措施,即意味住香港經濟越早玩完,現在香港經濟已經到了非常危險的地步。實在想不明白,爲何港府「呢邊話放寬入境限制,嗰邊話收緊措施」。他表示,唯一的解釋是,港府這種「精神分裂」同大陸越來越接軌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