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仇視鄧小平?這三人敢向習發難?習身邊「最危險的人」詭異消失(視頻)

發表:2022-08-27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

我們首先聊一下,近日中共黨媒談到改革開放,為甚麼不提鄧小平

再聊一下,中共黨員聯署發文,反對習近平力主的黨領導一切。

最後聊一下,習近平身邊「最危險的人」已經消失了二十多天,引發各界猜測。

黨媒為何不提鄧不平

近日,中共黨媒刊文談習近平領導改革開放,卻隻字不提有改革開放「總設計師」之稱的鄧小平,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是要在中共二十大前奪取改革開放的話語權,但是這篇文章犯了中共大忌。

中共新華社週三(8月24日)發表專稿,稱2012年12月習近平上臺後離京考察的首站就是深圳前海,以這個為引子,稱習近平自十八大以來「開創了改革開放新局面」。

文章還稱,2018年2月的中共所謂機構改革,是「新時代中國政治體制改革」的標誌,包括多個方面,強調「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但全文隻字不提歷來被指是中共改革開放始創者的鄧小平。

旅美時事評論員陳破空表示,習近平當年給鄧小平銅像獻花,和李克強在北戴河會議結束後到深圳做的一樣,但是黨媒文章卻隻字不提,似乎改革開放跟鄧小平無關。

8月22日是鄧小平的118歲冥誕,而黨媒24日的這篇報導,對此也是隻字不提。

陳破空認為,這就說明一點,習近平對鄧小平恨之入骨,因為鄧小平是和改革開放連在一起的。

那麼習近平是怎麼談改革開放呢?文中稱改革開放是「關鍵的一招」,沒有說改革開放是黨的「事業」、「使命」或者「任務」,而是說「一招」,也就是一個策略、一個辦法。習近平對改革開放就矮化到這個程度。

陳破空分析,黨媒發表此文,習近平想要達到兩個目的:一是搶功,搶奪改革開放的大旗,不僅要從鄧小平手上搶奪,還要從李克強手上搶奪。

第二個目的是,外界批評習近平反改革開放,習要藉此文洗白。去年六中全會推出三個決議,提出面對未來有「十個堅持」,但沒有一個是堅持改革開放。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表示,這篇文章是為習近平二十大三連任做鋪墊的。

改革開放的旗幟、口號,習近平是沒有放棄的,所採用新時代的改革開放提法,就是為了奪取話語權。習所說的改革開放的內涵和具體做法,跟鄧小平時代,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有很大的區別。

「真正意義上的改革開放,在八九六四的時候就已經終結了。江澤民時代的改革開放,就是一個利益集團。中國在江澤民時代腐敗大規模盛行,習近平上臺之後看到這些問題,卻解決不了,他自己也陷在這個坑裡面。」

不過王赫認為官媒發這樣的文章犯了中共大忌。「因為中共有個做法叫甚麼尊重老同志。現在你把老同志都打翻,把任期制等全打翻了,習跟中共的元老家族、共產黨既得利益集團之間的矛盾非常地激烈。」

他說,「這篇文章會讓習裡外不是人,左派、右派都會罵他。中宣部這幫習的幕僚,要不是水平太低,就是搞低級紅高級黑。」

中共黨員聯署發公開信

儘管中共當局發文件明令離退休老幹部不得妄議中央,但是河北省三名老黨員發表公開信,建議中共二十大對黨章做出兩項重大修改。

分析認為,中共毫無自我糾錯、自我改進的能力,發自黨內的這些訴求只能石沉大海,只有把這個獨裁黨廢掉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據維權網消息,現居河北省邯鄲市的老黨員董洪義、馬貴全、田奇莊近日發文,建議取消中共黨章中「黨領導一切」的段落;同時還呼籲務必明令禁止個人崇拜,否則文革悲劇完全可能重演。

馬貴全說,他清楚發表這封署名公開信可能造成的風險,並說他們3人是老朋友,但並未公開發布這篇文章,也不清楚怎麼會在網絡上傳開。

儘管公開信並沒有點任何人的名,但輿論普遍認為,習近平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近10年來,逐步削弱自毛澤東去世後中共數十年來的集體領導模式,試圖營造對他的個人崇拜。

像是在去年中共通過的第3份歷史決議中,習近平的名字在全文中出現了22次,高過了毛澤東的18次,而鄧小平的名字僅出現了6次。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歷史上已經證明過無數次了,中共不會改它的黨章。共產黨的本質不會改變。這些人的悲劇在於仍然相信共產黨有可能改良,所以他們去向共產黨建言。

「當年反右的時候,毛澤東還不是鼓勵知識份子建言獻策,最後凡是建言獻策的不都被打成右派了?文革的時候,敢出來說真話的,都被打成了反革命。現在這個出來建言獻策的,他的結果就會好嗎?也不見得!」

不少網友為三位老人點讚,稱他們為「勇士」。

但也有人說:「這是要給中共續命」,「還修改甚麼黨章?匪黨應該立刻解散謝罪,交出權力和贓款還給百姓。」

據維權網消息,馬貴全等三人公開建言後,被嚴密監控,隨時有人身危險。

習身邊「最危險的人」詭異消失

隨著二十大即將在今年秋季登場,中共高層人事卡位備受關注。北戴河秘密會議結束後,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至今不見蹤影。

在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報導中,王滬寧最近一次露面是7月30日,他於當天上午出席了中國國家版本館開館暨展覽開幕式。但從8月1日至今,王滬寧已經連續二十多天詭異消失。

有一種分析認為,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習近平的理論設計師、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可能正在幫習籌備二十大報告。

王滬寧被指是中共黨魁「思想包裝」的操刀人,因此被稱為中共黨魁的「政治化妝師」,從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到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再到習近平的「習思想」,都出自王滬寧之手。

美國著名媒體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去年12月16日《華盛頓郵報》上發表文章說,排名第五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意識形態上對習近平有「超常的影響力」。

文章寫道,王滬寧目前是中共最頂尖的「意識形態」炮製者,習近平的每個標誌性的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來的,包括「中國夢」、反腐運動、「一帶一路」倡議、戰狼外交,甚至「習近平思想」。

他認為,這意味著王滬寧正在負責制定中共未來的政策,甚至強制執行他的想法。因此他認為,王滬寧「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王滬寧原本是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的一個教授,1995年被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調到中央政策研究室。2002年至2020年間,王滬寧擔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18年。至今,王滬寧在中南海的時間長達27年,是現任中共領導人中在中南海時間最長的人。

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曾發表一篇題為《習老兄,再不回頭,萬事皆休!》的文章,說習近平前五年執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順暢,民心快速聚攏。但在十九大後,王滬寧這類「貼心人」上位後,硬是把習捧成了一個昏君,讓本來已經定於一尊的習,如今卻裡外不是人。

作者說,懷疑習近平身邊已無諫臣,不然奸佞不可能把習一次次地抬上雲端,再摔下。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早就摸透了習的個人好惡,正在做著「毀習不倦」的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