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疫 李家超北上談通關 大陸網民:別害深圳!(圖)

發表:2022-08-31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確診個案高企,特首李家超31日北上商談通關事宜。大陸網民微博留言:別害深圳!(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確診個案高企,特首李家超31日北上商談通關事宜。大陸網民微博留言:別害深圳!(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疫情有持續上升跡象,30日新增8,848宗確診,包括本地個案8,611宗和輸入個案237宗。在此情況下,特首李家超計劃明日(31日)北上商討中港通關事宜,遭到大陸網民聲討,指香港疫情嚴峻,要求香港先將疫情「穩住」。亦有網民批評:香港能別害深圳嗎?更有聲音質疑「這新特首行不行啊」。

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入境檢疫政策不同。現時入境香港的檢疫日數為「3+4」:3天檢疫酒店隔離加4天家居隔離(期間可以上街,但不能進入特定場所);而入境大陸則為「7+3」,即7天檢疫酒店隔離加3天家居隔離。

過去一年多香港政府一直與大陸商討通關事宜。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稱,港府希望盡量配合大陸要求以爭取通關,政府提議以「逆隔離」方式,容許進入大陸的港人先在香港進行隔離檢疫,以增加港人前往大陸的名額,大陸方面對建議反應正面,希望可以盡快有所突破。

日前深圳忽然新增11宗確診個案,導致羅湖、福田、龍崗三區要採取全域管控4天,其中七條街道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戶」,深圳市24個地鐵站及335個巴士站暫停營運,居民非必要盡量不可外出,並且暫停堂食。

與深圳的11宗相比,香港染疫人數可謂「天文數字」,每日都在8,000至9,000餘宗徘徊,專家料日內突破萬宗將無異議。此刻特首李家超計劃北上兩日,與廣東省委和市委及政府領導會面,商討通關事宜。加之日前香港宣布,在大陸就讀大學的香港學生可透過「人文關懷通道」名額進入大陸,學生可以循航空公司優先訂購大陸機票。系列事件引發不少大陸網民在李家超的微博上留言。

有微博網民在李家超與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見面的照片下面留言稱:「特首,看能不能先把疫情穩住先。」「還是採取措施管控疫情吧,您看隔壁深圳市民,每天都心驚膽顫的過日子。」「天天搞些有的沒的,香港疫情禍及深圳,我們好多經銷商在深圳的啊,還讓不讓我們大陸的企業活了啊。這新特首行不行啊」。也有網民稱,「香港能別害深圳」,先管好自己的疫情不行嗎?

網民除了不滿香港學生去大陸復課,亦有在港就讀的大陸學生留言予李家超稱:「管管疫情吧,大陸學生的健康也很重要,學校堅持面授,把我們弄過去又不能保障我們安全,理工昨天105例確診,真的不知道要怎樣面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