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定地震66死253傷 中科院女研究生震中死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06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瀘定6.8級地震,截至9月6日7時,已造成至少65死248傷、12人失聯,中國科學院一高山生態系統觀測站1死3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截至9月6日7時,地震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12人失聯、248人受傷。地震也造成中國科學院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1死3傷,死者是一位2021級女碩士研究生。

據環球網報導,四川瀘定6.8級地震,截至9月6日7時,甘孜州37人遇難、失聯12人,收治傷員170人,其中重傷56人。雅安石棉縣共28人遇難,78人受傷,傷者均已送醫,其中,危重5人、重傷12人、輕傷61人。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共造成65人遇難。

最新消息,四川瀘定地震又增加死亡1人受傷5人。據人民網報導,截至6日14時,地震已造成66人死亡(甘孜州38人、雅安市28人)、15人失聯、253人受傷(危重傷5人、重傷70人)。

據紅星新聞報導,四川瀘定6.8級地震,造成中科院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受損和人員傷亡。9月6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通報稱,震中附近的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受損嚴重,有18名在站人員一度失去聯絡。

地震發生後,中國科學院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經初步核實,目前確認1名人員遇難、受傷3人,其餘14人均已安全。遇難人員為在站參與科研工作的中國科學院大學2021級女碩士研究生。

網傳四川瀘定地震,趕往的救援人員在救災前要先做核酸檢測,引髮網友熱議。

9月6日網傳視頻顯示,夜色中身著後背印有「中國森林消防」字樣橘色救援服的人員,正在排長隊等待做核酸檢測。發帖網友「Inty」說:「據報導,9月5日晚,抵達四川地震災區的消防員,開始展開救援行動前,要先做核酸。」

對此,網友評論如潮,說:「做完核酸,壓在廢墟下沒死的也死了。救災人員既輕鬆,又是救災英雄。可能都偷著樂。」、「救山火前要做核酸也夠荒誕的,樹木會感染?救火人員在高溫的情況下會傳染?」、「我猜這些不是去救人的,而是去清理廢墟的」、「百姓的命不值錢,先核酸!」、「都不把人當人了,這國家人民還說是為了你好」、「真的很傷心!太無語+嘆息!」、「都啥時候了,還測TMD」、「先賺一筆小錢再說。」

「對生命缺乏基本的尊重!」、「這麼荒誕是人類歷史上都罕見的」、「荒唐之極,都啥時候還排隊核酸,許多生命在等待救援」、「表演之前必須做核酸檢測!表演個節目而已,攝影師和導演都沒急,你們演員急什麼?」、「裝著對人民負責的態度」、「我知道它們是瘋子,但不知道它們這麼瘋!」、「笑話層出不窮,不擔心災難死人擔心皇上不高興」、「是要抬出來快斷氣的也測核酸,等核酸報告出來再上救護車,再急救?」

「不可思議,太不可思議了!核酸變成了一個天大的事,比人命更大的事!真可悲!」「這一套流程下來,沒半天結果也出不來。」、「救火前要做核酸,救災前要做核酸,逃命前要做核酸,究竟做核酸是保障,還是殺人?」、「太離譜了!救人前要不要也測一下核酸,再決定是否要救呀?」、「這如果是真的也太可笑,救災急如星火豈可怠慢!之後如有救災捐獻,是否也該測測核酸,萬一陽了物資銷毀或退回?太混帳的國家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