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最後一波初選在三州登場(圖)

發表:2022-09-12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10 日,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唐·博爾杜克(Don Bolduc)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科尼亞(Laconia)舉行的市政廳活動中向支持者致意,他是一位退役陸軍準將,在9月13日的共和黨初選中處於領跑位置。(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10 日,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唐.博爾杜克(Don Bolduc)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科尼亞(Laconia)舉行的市政廳活動中向支持者致意,他是一位退役陸軍準將,在9月13日的共和黨初選中處於領跑位置。(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的最後一波初選將於9月13日(週二)在新罕布希爾州、羅德島州和特拉華州舉行。與其它州早些時候的初選一樣,前總統川普的影響力仍然籠罩著這波初選,特別是在新罕布希爾州。

這幾個州的初選較晚,9月13日投票後的兩黨獲勝者將只有八週的時間在11月8日大選之前贏得更廣泛選民的支持。

根據美聯社的消息,新罕布希爾州、羅德島州和特拉華州在9月13日(週二)的初選主要有以下一些看點。

共和黨人尋求連任新罕布希爾州州長

直到去年年底,人們都普遍預計新罕布希爾州共和黨州長克里斯.蘇努努(Chris Sununu)會競選美國參議院席位,以推翻民主黨參議員瑪吉.哈桑(Maggie Hassan)。但是,蘇努努選擇尋求他的第四個州長任期。該州州長的一屆任期為兩年,與其它州四年任期不同。

蘇努努堅持認為,作為州長,他可以比作為參議員產生更大、更直接的影響。由於蘇努努是一位川普批評者,因此川普的前競選經理努力招募挑戰者,但是在9月13日的初選選票上的其他五名共和黨人都沒有對蘇努努構成嚴重威脅。

在新罕布希爾州的民主黨州長初選中,民主黨州參議員湯姆.謝爾曼(Tom Sherman)似乎也會輕鬆贏得黨內提名。

共和黨人在新罕布希爾州爭奪美國參議院席位

新罕布希爾州的美國參議院席位的共和黨初選異常擁擠,有11名候選人,其中包括州參議院議長查克.莫爾斯(Chuck Morse)、前倫敦德裡(Londonderry)鎮經理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和加密貨幣企業家布魯斯.芬頓(Bruce Fenton)。

不過,退役陸軍准將唐納德.博爾杜克(Donald Bolduc)的表現更好,他曾於2020年在新罕布希爾州另一個參議院席位的共和黨初選中失利,今年捲土重來,儘管他競選資金不夠雄厚,但是通過頑強的基層競選活動,他已經迅速成為領跑者。

博爾杜克將軍的領袖讓建制派共和黨人感到緊張,蘇努努稱博爾杜克「不是一個嚴肅的候選人」而是一個「陰謀論者」。蘇努努在最後一刻為莫爾斯發表了背書。

民主黨方面,瑪吉.哈桑參議員在尋求第二個任期,儘管她在2016年以微弱優勢獲勝,但是今年的連任競選似乎沒有面臨真正挑戰者。

而民主黨團體也在發布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博爾杜克的廣告,希望博爾杜克能在11月大選中成為哈桑的輕鬆敗將。

共和黨在新罕布希爾州瞄準兩個國會眾議院席位

新罕布希爾州有四個國會眾議院席位,目前完全在民主黨人手中。

由於十年一次的選區重新劃分程序,許多人預計新罕布希爾州的兩個國會選區會發生重大變化,但是這並沒有發生。今年早些時候,共和黨控制的州立法機構重新劃定了該州的兩個選區地圖,共和黨在第一選區佔據優勢,但是州長蘇努努否決了這些計畫,最後選區地圖由法院更新,只做了微小改動。

儘管如此,共和黨人仍然看好他們在新罕布希爾州的機會,並熱切地希望在11月將民主黨控制的兩個席位推翻。

新罕布希爾州第一國會選區在2018年以前的七次選舉中來回翻盤了五次。民主黨人克里斯.帕帕斯(Chris Pappas)在2018年贏得他的第一個任期之後還沒有遇到主要對手,今年有10多名共和黨人正在爭奪挑戰他的機會。

這場選戰中有多名川普支持者,包括該選區2020年共和黨提名人、前川普國務院顧問馬特.莫爾斯(Matt Mowers),前川普白宮助理新聞秘書卡羅琳.萊維特(Karoline Leavit),前電視廣播員蓋爾.赫夫.布朗(Gail Huff Brown),而她的丈夫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是馬薩諸塞州的前美國參議員、川普政府駐紐西蘭大使。川普沒有在這場競選中特別背書任何人。

在新罕布希爾州第二國會選區,民主黨眾議員安妮.庫斯特(Annie Kuster)在尋求第六個任期,並且在黨內沒有面臨主要挑戰。

現在有七名共和黨人正在爭奪黨內提名以在11月挑戰庫斯特,其中包括親川普的候選人鮑勃.伯恩斯(Bob Burns),他曾經做過郡財政部長,現在經營一家製藥安全公司。另一位候選人是溫和派共和黨人,基恩(Keene)市長喬治.漢塞爾(George Hansel)。

羅德島州長民主黨初選激烈

羅德島州州長丹.麥基(Dan McKee)正在尋求他的第一個完整任期,但是面臨四名民主黨挑戰者。麥基在一年半前從副州長變為州長,因為當時的州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被總統拜登任命為美國商務部長。

麥基的競爭對手有州務卿內莉.戈爾比亞(Nellie Gorbea),前CVS Health高管海倫娜.福爾克斯(Helena Foulkes),羅德島前州務卿馬特.布朗(Matt Brown)和社區活動人士路易斯.丹尼爾.穆尼奧斯(Luis Daniel Muñoz)博士。

共和黨欲翻盤羅德島一個國會眾議院席位

羅德島州傳統上由民主黨主導,該州的第二國會選區的席位也被民主黨佔據超過了30年,但是共和黨人認為現在到了他們翻盤的最佳機會。

自2001年以來一直代表該選區的美國眾議員吉姆.朗之萬(Jim Langevin)已宣布將於明年1月退休。該州的民主黨籍財務主管塞思.馬格齊爾(Seth Magaziner)此前在競選州長,但在朗之萬宣布退休後他改道變為競選這個眾議院席位。

馬格齊爾得到了朗之萬的支持,並成為領跑者,但是也不乏擁擠的挑戰者,其中包括朗之萬的前高級助手喬伊.福克斯(Joy Fox),拜登政府前官員莎拉.摩根索(Sarah Morgenthau),,普羅維登斯難民夢想中心執行主任奧馬爾.巴(Omar Bah),以及兩位前州議員大衛.西格爾(David Segal)和斯賓塞.迪金森(Spencer Dickinson)。

羅德島州長的共和黨初選中,一位頗受歡迎的前羅德島市長艾倫.馮(Allan Fung)在共和黨候選人中似乎無人能敵,他還得到了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支持。麥卡錫於8月份訪問過羅德島,為艾倫.馮籌款。

特拉華州審計員初選

特拉華州的初選中競爭會比較激烈的全州競選將會是審計員職位的民主黨初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