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電信大樓火災 有人6分鐘從24層逃樓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17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長沙 火災
9月16日,湖南長沙市內的中國電信大樓火災現場火光衝天並伴有爆炸聲。網傳事發時大樓內多人跑樓梯逃生。目前未見有人員傷亡的官方報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9月16日下午,位於湖南長沙市東二環的中國電信大樓突發火災,現場黑煙滾滾並伴有爆炸聲。大樓內有人用6分鐘時間,從24層樓跑到樓下安全地帶,網傳事發時大樓內多人跑樓梯逃生。但目前未見有人員傷亡的官方報導。

據香港01報導,位於湖南長沙市區的中國電信大樓16日下午3時半左右發生火災,數十層樓體燃燒劇烈,起火的是芙蓉區荷花園電信大樓外牆。起火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該大樓建成於2000年,曾以218米的高度成為長沙首座突破200米的樓宇。

大樓起火時正身處24樓的許女士表示,當日下午近4時,物業安保人員告訴大家大樓起火,要走安全通道撤離,不要走電梯。起初,她聞到一點點橡膠燒焦的味,沒什麼其它感覺,想著應該是外牆的保溫層起火。隨後她用約6分鐘時間,從24層跑到樓下安全地帶。

跑得算比較慢的許女士到17層就感覺腿十分酸痛,到第10層時實在走不動了。回想起來她還是後怕不已,因逃離時看到濃煙,「不過那火燒得快,滅得也快」。至於無人傷亡一事,許女士透露,當時在24樓以上高層工作的人並不多,因為辦公人員早在今年初已搬到其它的辦公大樓,只有部分機房維護人員留守。

在自由亞洲電臺發布的視頻中,可見很多人急切地順樓梯往下跑,疑似保安急切地高喊:「快點!快點!」也有女子急喊:「快點!快點!」

據湖南消防官方微博16日通報,當日下午長沙的芙蓉區東二環「中國電信」大樓突然起火,黑色濃煙直竄天際,火勢非常猛烈,幾乎漫延整座建築物。消防部門調派17個消防站、36輛消防車、280名指戰員到場處置火災,直到下午近5時大火才被扑滅。

儘管不希望湖南長沙市的中國電信大樓火災有人員傷亡,但流傳在社媒上的現場火災慘烈的影像,還是讓不少網友質疑。

有網友質疑道:「這樣沒死人我還真的不信」、「燒成這樣聽說無人傷亡,厲害」、「豆腐渣工程」、「這麼一棟大樓,雖然希望無人傷亡…不過據新聞報導,無人傷亡…感覺共產黨又在封鎖消息了」、「沒人受傷,因為都被燒成碳了,燒成碳的不能算。」、「是否用泡沫塑料做保溫材料了?」

「白狼小萌」說:「預言一下。首先控制言論,‘無傷亡’啦,母事啦!再來轉移矛盾,經排查純屬意外,或是個人原因,與國企管理無關。接著找到想鬧事的死者加屬,施加壓力,人身威脅。強行賠錢私了繼續加上幾萬個媒體報導,真有人要鬧也鬧不大,所有言論都在管控中然後再每個媒體嚴格控評,比如b站阿瓦隆。防止人們思考深入,獲得其他訊息馬上事情過去,受害者不願提起,人民不再關心,話題熱度降低。最後刪除相關報導和影片,盡量減小影響,中國人魚的記憶也不會注意。」

「阿德」說:「每次都要控制輿論,樓塌了也不修法,爆炸了也不訂規矩,燒光了也不見問題,一昧地把事情壓下來只會讓同樣的事情再次上演,不准批評政府,不能發表意見,週而復始循環不止,還要用多少中國人的鮮血去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