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威脅核戰 拜登北約譴責(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22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講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講(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21日警告西方國家,不排除發動核戰的可能。當天美國總統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講中談及俄烏戰爭,並批評普京的核武言論不負責任。北約歐盟也予以譴責。

普京:核戰並非虛張聲勢

路透社報導,普京9月21日在全國電視演講中明確提出核戰的可能。「當我國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我們必將使用所有可用的手段保護俄羅斯和我國人民,這絕非虛張聲勢。」普京說。除了批准併吞烏克蘭一塊相當於匈牙利大小的烏克蘭領土外,他還下令招募30萬預備役士兵,這是二戰以來的首次動員。

俄羅斯法律規定義務兵不出國作戰。但若烏東四州被宣布為俄羅斯領土,這項法律可被繞過。繼續服役的合同兵和被部分動員令納入現役的30萬預備役軍人加起來,可使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增加約50萬兵力。

動員令發布後,莫斯科到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迪拜和亞美尼亞首都埃裡溫的機票被瘋搶,到埃裡溫的機票從一天前的9200多盧布更升至8萬2千多盧布。

俄軍在烏克蘭東北部戰場遭到挫敗後,普京的言論引發人們對戰爭進程的猜測。

普京表示支持9月23日至27日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共和國「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以及俄軍佔領的赫松州和札波羅熱州舉行入俄公投。

西方和烏克蘭譴責公投是騙局,不會接受任何結果。

拜登批普京核武威脅不負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時,批評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並敦促所有國家重新承諾通過外交加強核不擴散制度。「核戰沒有贏家,也絕不能打」他說。

拜登週三上午的演講涉及俄烏戰爭、全球糧食危機、衝突和自然災害。

拜登譴責,入侵鄰國的俄國「無恥地違反」聯合國憲章的核心原則,試圖「從地圖上抹去一個主權國家」,並計畫在烏克蘭領土上舉行「虛假」的公投。

拜登說,普京對歐洲發出核威脅,並招募更多士兵參戰,試圖併吞烏克蘭部分領土,「世界應該看到這些令人髮指的行為」。

拜登指出,這場戰事是俄國為了消滅烏克蘭「作為國家、作為一個民族存在」的權利,從對學校、車站、醫院的襲擊,都是俄國犯下可怕戰爭罪行的證據,讓人不寒而慄。

拜登呼籲所有國家公開反對俄羅斯入侵,並支持烏克蘭自衛。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週三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中也表示,美方會認真看待普京的核武威脅。「一個核武強權如此發言是不負責任的言論,但以他過去7個月來的一貫發言來看,這也並無反常之處,而我們會認真看待。」

「我們正儘可能監視他們的戰略態勢,所以一旦有必要,我們會改變我們的戰略態勢,不過此刻並無跡象顯示有此必要。」柯比說。

北約歐盟發聲譴責

法新社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發推文譴責,普京威脅動用核武,置世界和平於危險中。「蒲亭宣布的假公投、局部動員及核武勒索,是嚴重的情勢升級。挾核武進行威脅是不可接受之事,對所有人構成真正的危險。」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批評,蒲亭的核武言論危險而且不考慮後果。

史托騰柏格告訴路透社,俄羅斯軍隊裝備不足,而普京徵召所有預備役人員和身體健全的退伍軍人作戰,意味著莫斯科將無法提供足夠的武器。

他表示,結束戰爭的最快方法是讓普京承認「重大戰略失敗」並撤軍,但若普京不停止入侵,北約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