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客運量多香港11倍 學者促港府收復失地(圖)

發表:2022-09-23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國際機場。(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香港國際機場。(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9月21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幹事表示,「清零」政策已經摧毀香港,數據顯示,新加坡上季航空客運量比香港多出11倍。有學者促請港府應盡快收復失地。

根據香港國際機場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4至6月的客運量有59.1萬人次;而分析機構Sobie Aviation數據顯示,新加坡樟宜機場同期客運量高達730萬人次,較香港多逾11倍。成為亞洲最繁忙的機場。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沃爾什(Willie Walsh)指出,「清零」政策已經令香港失去了作為全球樞紐的地位,並且很難重新恢復。

有經濟學者認為,香港很多業務都被新加坡等地搶走,重建地位非一朝一夕,促請港府盡快收復失地。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李兆波認為,即使港府放寬入境政策至「0+7」,都為旅客帶來不便,尤其對金融菁英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李兆波認為,沃爾什當時的講法不是空談,因為香港輕敵,很多商家及旅客都流走到新加坡等地,有些甚至已經無法挽回,港府如果要收拾殘局,就要盡快行動。

李兆波建議要吸引航空公司來,「例如每一班機計算回覆疫情前的水平,免費讓你降落,加上補貼,我想要用一些這麼革命性的方法,才能夠收復失地。」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