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TikTok前高層曝辭職原因(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9-24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字节挑动 Tiktok
3名TikTok前主管透露,所有指示都必須獲得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同意。(圖片來源: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外界一直質疑「抖音」國際版TikTok聽命於中共,3名TikTok前主管證實了該說法,他們日前向美國商業雜誌《富比世》(Forbes)透露,他們被聘僱擔任公司領導職務,卻得知所有指示都必須獲得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同意,因此最終選擇辭職。

TikTok前高層曝光辭職原因 

《富比世》(Forbes)報導稱,TikTok高層在獲知無法影響決策,事事都必須受到北京指揮後,過去2年至少有5名高階領導層辭職,接受富比世採訪的3人也在其中。

其中一名前高層告訴富比世,「許多指示都來自總部,而我們不一定有參與決策過程。我在這一行已經很久了,我不想要別人來告訴我該怎麼做」。

另一名前職員告訴富比世,最近出走的第4名部門主管是因為在企業重組後,被告知必須向北京的「字節跳動」領導層報告,而非TikTok的領導層,因此選擇走人。

這名員工說,「這些人在美國受僱擔任領導職位,結果他們的權限被縮小,必須聽北京那些人使喚。」

最近離開崗位的最知名人物是TikTok全球安全長克勞席爾(Roland Cloutier),他直到今年7月前都還擔任此職務。克勞席爾並未回覆訪問要求。

根據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的說法,克勞席爾的職務調動是因為TikTok成立了一個新部門來管理美國用戶數據,這「改變了全球安全長的職責範圍」。

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取得的內部文件顯示,TikTok原本希望能夠「弱化母公司字節跳動」,「弱化與中國的連結」。

然而,12名離職員工告訴《富比世》(Forbes),「字節跳動」依舊對TikTok有很大控制權,一名前職員甚至給《富比世》(Forbes)看一張薪資支票,發票人就是「字節跳動」。

根據報導,TikTok的內部審計人員,同時身兼「字節跳動」動的內部審計工作。在2021年9月的一份錄音通話中,這名審計人員告訴美國信任與安全(Trust &Safety)團隊成員,必須和北京辦公室建立更密切關係。

這名審計人員告訴對方必須和北京合作,甚至是「那些針對美國做出的特定改變」,因為中國總部控制著取得應用程式內部工具的通路,「要是沒有那座橋樑,可能會產生某種限制,更難把事情做好」。

TikTok多名員工,包括產品部、工程部和策略團隊,甚至是管理敏感美國用戶個資部門的員工都表示,他們直接聽命於中國的「字節跳動」領導層指示。

專家質疑TikTok聽命中共

TikTok是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開發的一種短視頻分享應用程序,特別受年輕人喜愛。該應用程序已進入150多個國家,用戶達10億,美國的下載量超過2億次。

美國知名智庫蓋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章家敦(Gordon Chang)告訴《華盛頓時報》,中共「利用TikTok宣傳其敘事」。

「TikTok暫停幾個保守派網站無疑是北京做出決定的結果,不可能是隨機的,」《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告訴《華盛頓時報》。

「TikTok顯然很容易被不符合其共產主義霸主宣傳的保守內容觸發,」媒體研究中心本月稍早在NewsBusters博客的一個帖子寫道。

根據《富比世》(Forbes)發布的一項調查發現,300名字節跳動和TikTok現員工曾為中共官媒工作,15人仍同時受僱於兩個公司。

TikTok是2020年和2021年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應用程序。皮尤研究中心週四發布的調查將TikTok列為13-17歲人群中第二受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僅次於油管(YouTube),領先於Snapchat、Instagram和Facebook。

2022年7月的一項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贊成把TikTok從應用程序商店裡下架。

「各州行動公約」組織主席馬克.梅科勒(Mark Meckler)告訴美媒Newsmax,TikTok不僅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還有研究發現年輕人容易對其上癮。「大多數選民同意TikTok針對美國的這場數字戰必須停止,他們還期待華盛頓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國家,而不是順從中共。」他說。

中共可通過TikTok獲取大量隱秘信息

美媒今年6月17日消息,多年來,TikTok一直在回應數據隱私問題,承諾收集的有關美國用戶的信息存儲在美國,而不是視頻平臺母公司所在的中國。

但根據80多次TikTok內部會議泄露的音頻,中國員工多次訪問有關美國TikTok用戶的非公開數據——正是這種行為激發了川普總統威脅要在美國禁止該應用程序。

BuzzFeed News審查了這些錄音,其中包含來自9名不同TikTok員工的14份聲明,表明至少在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期間,中國的工程師可以訪問美國的數據。

錄音範圍從與公司領導和顧問的小組會議到政策全體演示文稿,並通過屏幕截圖和其它文件得到證實,提供了大量證據來證實之前關於中​​國員工訪問美國用戶數據的報導。

2019年,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開始調查TikTok收集美國數據對國家安全的影響。2020年,時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威脅要完全禁止該應用程序,因為擔心中國政府可能會利用字節跳動來收集有關美國TikTok用戶的個人信息檔案。川普總統在行政命令中寫道,TikTok的「數據收集有可能讓中國共產黨獲取美國人的個人和專有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