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訪局史無前例被圍封(圖)

作者:古亭 程文 發表:2022-09-2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訪局
北京國家信訪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訊】位於北京的國家信訪局外,訪民排隊等候反映各自的訴求。本週一(26日),中國國家信訪局外突然被鐵皮圍住,各地訪民擔心無法進入信訪局。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警方加強了安保措施,到北京上訪的民眾數量大減。有外地訪民說,地方政府不准他們在「十一」和「二十大」期間進京,一些訪民的健康碼自動轉紅,就連車站都拒絕有上訪記錄在案的身份證進站。另外,國家信訪局辦公樓週一(26日)突然被鐵皮圍封,訪民擔心上訪無門。

二十大將至,北京等地的安保措施明顯加強,有身處北京的訪民週二(27日)向本臺提供多條影片,顯示國家信訪局被官方人員用鐵皮圍住。其中一條影片的旁白指,當局是在週一作出有關安排。

拍攝者說:現在是2022年9月26日,看看這是信訪局,外面用大鐵板圍上了,真不知道甚麼狀況。

史無前例封信訪局各地訪民被健康碼嚴控寸步難行

不少人指,圍封信訪局的做法史無前例。

訪民周女士告訴本臺,她到北京上訪多年,之前無論是北京舉行全國兩會,還是中共黨代表大會,都未見過這種場面。

周女士說:之前到會議節點,地方政府都會有管控措施,會有截訪,但是國家信訪局都對外開放,今年有些異常。

另外,周女士透露,各地政府在火車、汽車站設卡,不准訪民離開,而健康嗎就成為當侷限制個人自由的法寶。

周女士說:根本就出不去,管控得很嚴,各地都是這樣。假如知道你要去,會把你的綠碼變成紅碼,你根本上不了車,健康碼也是管控的手段。

另一位訪民程女士也告訴記者,她從十八大上訪至今十年,從未見過信訪局外築起鐵皮牆。

程女士說:之前好像從來都沒有封過,我是從十八大開始到北京上訪,到現在從來沒有封過。

在北京的訪民說,最近國家信訪局外訪民少了,見到的大多是住在北京或周邊地區的人。

常居住於北京的湯女士就告訴記者,她到北京十多年,沒見過國家信訪局要用鐵皮包圍,因此很多人擔心不能上訪。

湯女士說:我到北京11年,從沒見過要把信訪局圍起來。但是今天圍起來,我覺得非常不正常,這種現象很怪異。

上海一名姓王訪民的訪民現時身處北京,他告訴本臺,信訪局外的鐵皮是本週一剛圍上,不知道這麼做是為了防疫,還是中共二十大的安保措施?如果說是防疫,那麼為甚麼在疫情快要結束時圍封信訪辦?他指很多人擔心哪一天信訪辦的大門突然關閉,讓他們上訪無門。

公安闖民間清查住戶信息動輒傳喚

北京氣氛緊張,當局除了早前宣布禁止在區內從事未經審批的航空器活動,連日來,京郊的警察也在不停清查出租屋,驅趕訪民。

住在房山的天津訪民湯女士指出,現在各個派出所到處登記訪民,要查身份證。

湯女士說:你租房子,房東要你的身份證,再上傳到派出所。派出所也傳達過,有信訪信息的人都要清出北京。在北京居住超過7天都不給登記。

有訪民向本臺提供的影片顯示,多名公安闖入一外來訪民的住處,要求出示身份證,雙方圍繞警察是否能在未出示法律手續的情況下,強行進入民居發生爭執。

訪民:我跟你說,我不想跟你們去(派出所),你們來了二十多人對著我,我剛理髮回來,你來檢查一個兩個人就夠了,你如果有合法手續我就跟你去。你穿著警服也威脅不了我,也恐嚇不了我。

警察:沒人威脅你,來這麼多人也不是針對你一個人,到派出所去。

訪民:我到派出所去,你有啥手續,到派出所幹什麼去?

警察:口頭傳喚。

訪民:口頭傳喚你把人名說出來,誰讓你來傳喚我。

據民間多年前統計,中國訪民人數超過兩千萬人,大部分是房屋遭到強拆的居民。

此外,就在本週一,比鄰北京的天津市公安局召開二十大維穩安保誓師施動員大會。天津傳媒報導,天津市公安局局長在會上稱,要「以最高標準筑牢安保防線,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嚴防個人極端案事件和各類安全事故事件發生,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