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向挺台 美眾院版「台灣政策法」出爐(圖)

發表:2022-09-29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共和黨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向院會提出眾議院版本的《臺灣政策法》。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先前於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的《臺灣政策法》今天(29日)提出眾議院版本,並保留了多項條文。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指出,美國讓中共瞭解民主盟友的態度。

據中央社報導,共和黨籍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今天帶領36位眾院共和黨人,向院會提出眾議院版本的《臺灣政策法》,期盼能更新美國對臺政策,提升臺灣防衛。

根據麥考爾辦公室公布的摘要,眾院版多數內容與參院版本相彷,包括希望解除臺灣人員執行公務期間不得展示國旗等主權象徵符號的限制、加速美國對臺軍售,以及授權未來5年提供臺灣65億美元(約新台幣2089億元)軍援等。也表達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且呼籲美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建立「臺灣學人計畫」等美臺之間的交流計畫。

眾院版本保留了原先參議院版本中因擔心觸及敏感的「一中原則」而修改的相關條文。參院版把「將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臺灣代表處」更改為不具強制力的國會意見,並拿掉美國駐臺最高外交官員須通過正式外交程序,由參議院同意任命項目。眾院法案保留「正名為臺灣代表處」,以及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鬚由參議院同意任命。

麥考爾指出,臺灣是美國重要國安夥伴,但面臨中共前所未見的威脅,「現在是時候在中共入侵前,提供我們盟友武器」。

在眾院版法案出爐前,參議院外委會9月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的票數,通過集結兩黨議員意見的修正後參院版「臺灣政策法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對此表示,此法體現出美國在對臺灣安全議題上正走向戰略清晰,表達明確支持民主盟友的態度,但在政治議題、外交辭令將可能仍保留一定的戰略模糊。

王定宇認為,如今臺灣安全議題已在美國行政部門之間達成共識,相信有關提升臺灣安全、強化臺灣國防能力的條文,應該會快速通過。這也顯示出美國對臺灣安全問題正在逐漸走向戰略清晰。

王定宇提到,先前美國總統拜登在訪談公開表示將協防臺灣,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空軍部長等人,也都陸續表達必將以武力回擊中共犯臺堅定立場。搭配此次臺灣政策法案,彰顯出美國跨黨派的共識。

美眾議院版本的《臺灣政策法》在立法程序上,須待參議院走完院會程序;眾院也要完成其立法程序,參、眾兩院經溝通協調整合成同一版本,才會送交美國總統簽署成為有效法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