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喜歡找上「3類人」 推薦一物可養胃(組圖)

發表:2022-09-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起喝酒
如命者除了可能會導致肝癌以外,還會促進胃癌的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餐飲食是每日大事,如果不好的話,一定會影響五臟六腑的健康。談癌色變,胃癌是一種發生在胃部黏膜的癌症,早期症狀如噁心、食慾不振、胃灼熱、上腹疼痛等,類似消化性潰瘍的症狀,因此容易延誤就醫,也造成高死亡率。

腸胃健康,關乎生命,但近年來胃癌高發,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醫生提醒:胃癌喜歡找上「3類人」,要注意了。

胃癌喜歡找上「3類人」

1、愛吃燙食者

人體消化道黏膜很嬌嫩,需要細心呵護,它只能耐受大約50~60℃的食物,如果超過這個溫度,黏膜就會被燙傷。而一旦反覆燙傷、修復,長期下來就會引起黏膜質的變化,進一步發展下去,變成癌症。

因此,長期吃一些過熱、過燙的食物,會對口腔、食管、胃內黏膜都造成損害,可能導致口腔黏膜白斑、慢性口腔黏膜炎症、食管炎、萎縮性胃炎等疾病。時間長了,傷害加大,甚至也會發生癌變。

2、嗜酒如命者

眾所周知,飲酒傷身。酒精會刺激胃黏膜,損傷黏膜組織,促進致癌物質的吸收,尤其是經常酗酒、作息不規律,以及一些飲食不當的人群,容易導致胃潰瘍、胃出血、胃息肉等胃病,甚至轉變成為胃癌。

世界衛生組織將一些對人體有明確致癌性的物質或混合物列為1類致癌物,其中包括酒精在內。嗜酒如命者除了可能會導致肝癌以外,還會促進胃癌的發生,奉勸沉迷杯中物者,早日戒酒為宜。

3、廢寢忘食者

都市生活忙碌不堪,很多人的日常狀態已是「廢寢忘食」,工作忙碌,用餐時間不正常或沒有時間吃飯,甚至經常加班到深夜,再和朋友一起去吃宵夜。可想而知,長此以往一定會慢慢損傷胃部的健康。

人體的胃是一個嚴格遵守「時間表」的器官,如果經常在不正確的時間吃飯,就會打亂胃液的分泌習慣,無法及時對食物進行消化、吸收,對於胃黏膜必然會造成損害。

常喝小米粥能養胃

小米粥
小米具有「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的功效,最養脾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草綱目》記載,小米具有「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的功效,最養脾胃。

小米是五穀雜糧中的佳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煙酸、鎂等營養成分。常喝小米粥有養心安神,增強小腸功能,大補元氣的作用。

日常多喝些小米粥有利於腸胃健康,建議早餐喝一碗用小米熬成的濃粥,喚醒早起的腸胃,亦可添加百合、蓮子、大棗、紅豆、紅薯等熬粥,經常進食還能抑制血管收縮,降低血壓,適合身體較虛弱的高血壓患者調理身體。產婦坐月子也可以用小米粥來補養身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