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吞併 美國嚴責 向烏克蘭做重大承諾(圖)

發表:2022-10-01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烏克蘭坦克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新斯特帕尼夫卡(Novostepanivka)的公路上行駛,坦克上高高飄揚著一面顯示烏克蘭國旗和美國國旗握手的旗幟
儘管不顧來自全球的強烈抗議,莫斯科揚言吞併了其入侵佔領的領土,但美國只承認烏克蘭原有的邊境線。圖為2022年9月19日,一輛烏克蘭坦克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新斯特帕尼夫卡(Novostepanivka)的公路上行駛,坦克上高高飄揚著一面顯示烏克蘭國旗和美國國旗握手的旗幟。(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正式宣布,吞併被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的4個地區。這些地區剛剛結束了被西方普遍強烈譴責為非法的虛假公投。

週五(9月30日),普京簽署了4個烏克蘭領土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協議,就此推進吞併了烏克蘭的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州中被入侵俄軍佔領控制的地區。

普京承認公投結果「眾所週知」 要全力保衛「自己的領土」——被吞併的烏克蘭領土

「人們已經做出了選擇,這是最終的選擇。」普京在儀式上聲稱,並堅決維護假公投的表面結果——堅稱在4個被吞併的烏克蘭的州的每個地區,都有超過90%的居民投票,請求加入俄羅斯聯邦。

這一在俄羅斯軍隊槍口下得到的結果早已被全球預測肯定會是這樣,也因此遭到了美國等全球大多數國家的強烈譴責,指出其非法、是強姦民意的虛假公投。

而普京也聲稱,這個結果「眾所週知」。

他說:「(公投)結果已經出來了,結果是眾所周知的。」

普京警告聲稱,俄羅斯將動用一切軍事力量保衛這些自己的新領土。

他說:「我們將竭盡全力保護我們的土地,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人民的安全。」

拜登嚴厲譴責普京吞併烏克蘭領土 聲明美國只承認烏克蘭原有邊境

在週五普京簽署協議之前,美國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就譴責了俄羅斯的吞併企圖。

「美國,我想非常清楚這一點,美國永遠、永遠、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領土的主張。」拜登說道。

「所謂的全民公投是假的,絕對假的。」「結果是在莫斯科製造的。」

週五,拜登發表聲明,譴責普京吞併被其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是「欺詐」,並聲明尊重烏克蘭原有邊境線。

「美國譴責俄羅斯今天以欺詐手段吞併烏克蘭主權領土。」拜登說道,並抨擊莫斯科:「俄羅斯違反國際法,踐踏《聯合國憲章》,蔑視世界各地的和平國家。」

拜登再次強調,莫斯科的這些行為「沒有合法性」,美國將「繼續尊重烏克蘭國際公認的邊境」。

聯合國發聲 譴責莫斯科吞併烏克蘭領土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發出了明確聲音,指出普京推動的、吞併烏克蘭被入侵俄軍佔領的領土的舉措「非法」,任何進一步的舉動都是對世界和平的威脅。

他說:「任何繼續吞併烏克蘭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的決定都沒有法律價值,應該受到譴責。」

「俄羅斯任何繼續推進的決定將進一步危及和平前景。」

美國承諾 繼續大力援助、並加強援助烏克蘭收復領土 呼籲全球譴責莫斯科

過去的一個月中,烏克蘭在反攻俄羅斯入侵的戰爭中取得了驚人的重大勝利進展,這也導致普京倉促舉行了虛假公投、極速推進吞併。

拜登在聲明中表態,美國將繼續強力支持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收復被佔領土的努力。

他說:「通過在軍事和外交上加強其力量,包括通過美國本週宣布的11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我們將繼續支持烏克蘭收復其領土的努力。」

拜登呼籲國際社會譴責普京的吞併舉措,並且,他進一步請求美國國會批准更多資金來支持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爭。

「我們將團結國際社會譴責這些舉動,並追究俄羅斯的責任。」拜登說道。

「我們將繼續為烏克蘭提供自衛所需的設備,不會被俄羅斯重新劃定鄰國邊境線的無恥努力所嚇倒。」「我期待著簽署國會立法,提供增加的120億美元來支持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