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北京要求跨國銀行 二十大前莫談政治(圖)

發表:2022-10-03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紐約的摩根大通總部。(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位於紐約的摩根大通總部。(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定於本月16日登場,中共高層換屆以及未來政策走向引發各界關注。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消息,中共官方要求在中國境內運營的跨國銀行,在二十大召開前,避免發布政治敏感的研究報告。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9月30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證監會已經通知在華經營的各投資銀行,在中共二十大之前,避免發表含政治敏感內容的研究報告。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證監會最近向多家證券公司發出上述建議,其中包括大型跨國銀行的國內部門,以及高盛集團、摩根大通公司等在華業務也在該監管機構的「接觸之列」。

中共二十大預計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開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尋求在會上獲得第三個五年任期,這也使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布局增加更多不確定性。報導指出,此舉凸顯中國監管機構和政府官員在二十大前的敏感性。

消息人士還透露,中共證監會發出的通知目前已被一些銀行內部傳達。本週早些時候,摩根大通亞洲私人銀行部門的研究策略師在一次內部電話會議上被告知,暫時不要對政治敏感話題發表評論。

《華日》說,過去幾年,中共的證券監管機構在重要的國家政治事件之前也向銀行、券商和資產管理公司發出了類似的警告信息。此類非正式指示或備忘錄通常旨在防止政治事件發生前的市場混亂或負面消息。

不過中國證監會反駁相關消息,並稱這個消息不確實。

此前,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的金融維穩措施已經大面積展開。9月27日,兩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國的證券監管機構最近告訴一些基金經理和經紀人,讓他們避免在二十大召開前大規模出售股票。

中國監管機構此舉的目的是避免市場出現大的波動。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通過所謂的「窗口指導」,即沒有書面文件的非官方政策指示,口頭下達了上述指示。「他們要求(我們)避免異常的交易活動。包括大規模拋售和買入。基本上這是個舉措的目的是穩定市場」,該消息人士表示。

由於習近平當局執行嚴厲的清零防控政策,導致中國經濟急速下滑,同時引爆房地產市場危機,投資者承受風險的意願一路走低。早在7月下旬開始,上海證交所宣示在中共舉行「二十大」前,要保持市場穩定,並「堅決」防止資本市場大幅、劇烈波動。

動用政府權力,限制干涉金融市場在中國已經成為眾所周知的常態。2015年中國爆發「股災」,那場股災被稱為是江派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的「金融政變」,當時原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指揮、證金公司牽頭、中國國內21家券商組建的一個救市團隊進入市場。在金融維穩的大背景下,國家隊投入資金直接買入「托市」。然而,令人唏噓的是,上演無間道主導「救市」的張育軍等人確是不折不扣的金融「內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