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發警告 進口中國關鍵礦物恐違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05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稀土
2010年9月5日,中國江蘇省連雲港的一個港口,大型推土機在把含有稀土的土壤裝載到貨船上用於出口。(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5日訊】兩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近日致函邊境局(CBP)局長,表示涉及新疆強迫勞動的關鍵礦物可能被進口到美國,警告這違反了法律。

布萊德巴特(Breitbart)新聞最先報導了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國土安全情報與反恐小組委員會高級成員普弗盧格(August Pfluger)9月29日的信件。「美國從中國進口大量關鍵礦產,中(共)國控制著全球貿易,尤其是加工過的關鍵礦產和稀土,這讓美國依賴中(共)國的出口。」兩位共和黨議員寫道。 

美國政府認為50種不同的關鍵礦物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至關重要,其中很多主要來自中國。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數據,這些礦物包括鋰和鈷,它們是用於可充電電池的關鍵成分,以及許多稀土金屬,例如用於國防應用的釹和釤。從2017年到2020年,78%的稀土化合物和金屬進口來自中國。

「由於關鍵礦物對如此廣泛的應用的重要性,中共領導層長期以來一直將主導供應鏈作為優先事項,」立法者寫道。

美國商務部說,中國目前主導世界稀土市場,擁有近60%的開採產量和超過85%的加工能力。但兩位共和黨人認為,中共的市場主導地位來自「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對環境標準的最低關注、對中國關鍵礦產公司的巨大國家財政支持以及使用強迫勞動」。

中國海關數據:新疆實體出口美國達新高

麥考爾援引《紐約時報》和《彭博社》最近的報導指,關鍵礦產行業的中國公司在中國新疆地區剝削了強迫勞動。因此從這些礦產品公司進口可能違反《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

「雖然新疆產的多晶矽和棉花受到了最多的關注,但最近的報告加上追蹤關鍵礦產供應鏈的極端困難表明,這些產品的進口可能違法的風險極高,」信中寫道。

多晶矽是製造太陽能電池板和半導體晶元的關鍵原材料。

2021年12月,《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經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並於6月生效,禁止美國公司從新疆進口商品,除非能證明產品不是通過強迫勞動生產。

在新疆,目前有超過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被關押在中共的集中營,他們被強迫勞動、酷刑、性虐待、政治灌輸、強迫墮胎和強迫絕育。美國政府已將中共對維吾爾人的迫害定性為種族滅絕。

9月,總部位於德國的倡導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在推特上呼籲美國邊境局「更強有力地執行UFLPA」。該組織援引《南華早報》的一篇文章寫道: 「儘管存在美國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但運輸記錄和海關數據表明#UyghurForcedLabour商品仍在進入美國市場。」

文章援引中國海關的數據指出,8月份新疆實體向美國出口了價值5680萬美元的商品,創10個月以來的新高。

兩位共和黨人希望邊境局局長馬格努斯(Chris Magnus)在10月15日前回答以下幾個問題:CBP目前如何篩選來自中國的加工關鍵礦物或含有關鍵礦物的產品的進口?以及CBP需要國會提供哪些資源來有效完成其確保使用強迫勞動製造的產品不會到達美國海岸的使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