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棄頓巴斯死守赫爾松?俄仍潰敗面臨「國家災難」(圖)

發表:2022-10-06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郊區的一片田野中,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軍隊的MT-LB裝甲運兵車在燃燒。
普京(Putin)試圖保住被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赫爾松,因一旦失守,其或將面臨「生死存亡」。圖為2022年9月1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郊區的一片田野中,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軍隊的MT-LB裝甲運兵車在燃燒。(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戰場局勢正發生翻天覆地的快速變化。烏克蘭部隊繼續突破俄羅斯軍隊的防禦,不僅僅是在烏克蘭的東部地區。而且,在一直引人注目的烏克蘭南部地區,烏克蘭部隊正在節節勝利,不斷擊潰俄羅斯軍隊,快速接近該國南部標誌性的、也是重要的戰略城市赫爾松。

俄羅斯信息空間的頁面則警告即將發生的災難,指出俄羅斯軍隊在南部的局勢可能很快就會變得危急,它們需要為城市戰做準備,烏克蘭正在打擊俄軍薄弱的防線。並且,俄羅斯的軍事博主們透露,被徹底擊潰的俄羅斯軍隊正在請求空襲支援以削弱烏克蘭部隊的猛烈攻勢。

社交媒體上的大量帖子顯示,烏克蘭部隊在赫爾松地區收復的各個村莊展示烏克蘭旗幟。

若赫爾松失守 普京或面臨絕境

美國證實了烏克蘭部隊在南部赫爾松地區的重大勝利進展。

《美聯社》報導說:「俄羅斯在赫爾松地區扶植的官員基裡爾·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在週一(10月3日)早上的視頻聲明中承認,烏克蘭部隊『突破得更深了一點』。」

如果赫爾松失守,那麼這一失敗不但對於俄羅斯軍隊來說是毀滅性的災難——成千上萬困守赫爾松、並被天塹第聶伯(Dnipro)河切斷了退路的俄羅斯軍隊將面臨被全殲的可怕局面,而且,赫爾松失敗將或許直接關係到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的「生死存亡」。

「如果赫爾松失守、普京失去15,000名最優秀的(入侵烏克蘭的)軍隊,那將是一場破壞(俄羅斯)國家穩定的政治災難。」美國前司令員、退役將軍巴裡·麥卡弗裡(Barry McCaffrey)在推特上寫道。

「他找不到出路。」

麥卡弗裡和其他人繼續警告說,由於普京已經「背靠牆」、並且在每條戰線上都失敗了,他正變得更加絕望和危險,並且更有可能考慮使用低當量核武器的威脅。

「俄羅斯人認為有限的核戰爭可以保護國家的生存。」麥卡弗裡在推特上寫道。「顯然這不是俄羅斯面臨的情況。」

「普京個人的生死存亡才是賭注。」

普京放棄頓巴斯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戰場優先級 死守扎波羅熱、赫爾松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烏克蘭部隊在東部頓巴斯戰場取得一場至關重要的勝利,成功收復了俄羅斯軍隊長期踞守的關鍵戰略樞紐城市——萊曼(Lyman,利曼)。

萊曼位於和烏克蘭頓巴斯盧甘斯克州接壤的頓涅茨克州的邊界處,是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地區進行入侵戰爭的後勤物流中樞。萊曼失守意味著俄羅斯軍隊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防線都岌岌可危。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評估指出,俄軍在萊曼周圍的失敗更關鍵的是表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正在放棄保衛頓巴斯盧甘斯克州的優先級,轉而支持在烏克蘭南部(俄軍)佔領的烏克蘭領土」。

「據報導,他(普京)一直在對俄軍實地的指揮官進行微觀操控。」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消息來源一致表明,儘管最近(俄軍在)哈爾科夫-伊久姆(Kharkiv-Izyum)前線崩潰,甚至萊曼周圍的俄羅斯陣地也崩潰了,但是,俄羅斯軍隊繼續加強俄羅斯在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Zaporizhia)州的陣地。」

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放棄東部頓巴斯前線一系列戰略重鎮的決定就是「普京的決定」,這也證實了烏克蘭南部赫爾松戰役對他來說是異乎尋常的重中之重。

「不加強脆弱的(頓巴斯軍事要塞)庫皮揚斯克(Kupyansk)或萊曼前線的決定幾乎可以肯定是普京的決定,而不是(俄羅斯)軍事指揮部的決定。」美國戰爭研究松評估報告道,並做出總結。

「這表明普京更關心控制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的戰略地形,而不是盧甘斯克州了。」

然而,烏克蘭部隊在南部赫爾松地區的連續勝利突破,使得戰爭局勢正在朝著普京越來越擔心的方向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