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海嘯」俄潛艇失蹤 北約:他用任何核武將「後悔」(圖)

發表:2022-10-0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動力潛艇示意圖
入侵烏克蘭的俄軍正處於全面崩潰的邊緣,而莫斯科若發動核攻擊則很可能會導致其常規軍隊被北約的常規打擊完全消滅。圖為核動力潛艇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報導,俄羅斯的一艘名為「別爾哥羅德」(Belgorod)的核動力潛艇已從其北極港口消失,西方國家擔心它可能正準備測試其先進的武器系統,甚至發動核攻擊。與此同時,美國的北約(NATO)盟友發出了強烈警告,如果幾乎陷入「崩潰邊緣」的、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動用任何核武器發動攻擊,那麼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將會「後悔」。

據義大利《共和報》報導,別爾哥羅德號潛艇據信裝備有「波塞冬」(Poseidon)核魚雷。據稱這些魚雷有能力在水下穿越數百英里,並在沿海地區附近引發「核海嘯」。

俄軍「別爾哥羅德」核潛艇消失不見了

「這種核『巨型魚雷』在世界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潛艇專家H.I.薩頓(HI Sutton)在他的網站上解釋道。

《紐約郵報》指出,別爾哥羅德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潛艇之一,於2022年7月投入使用。該核潛艇正式名稱為「K-329別爾哥羅德」,被描述為「新戰爭概念的縮影」。

據《共和報》報導,北約已警告其成員,「別爾哥羅德」已離開了其在俄羅斯軍隊北極港的棲息地。北約官員認為它可能會前往喀拉海進行測試。

此外,《每日郵報》披露,最近在親俄的社交媒體「電報」頻道上分享的一段視頻顯示,由俄羅斯第12總局運營的一列火車穿過俄羅斯,向烏克蘭方向行駛。而俄羅斯第12總局是負責儲存和維護俄軍核武器的專屬部門和軍隊

「別爾哥羅德」號核潛艇失蹤和俄軍核武器列車駛向烏克蘭的消息傳出之際,人們越來越擔心,莫斯科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遭遇全線潰敗時,正在謀劃使用核武器來穩定局面。

上個月,普京匆忙下令,對俄羅斯國內「部分動員」徵兵、無視國際法悍然吞併了被其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並且,普京發誓要用「我們可以使用的一切手段」保衛「我們祖國的領土完整」,並揚言「這不是虛張聲勢」。

這種近乎公開宣稱要使用核武器攻擊烏克蘭的言論遭到了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同時大幅提高了美國和大部分西方國家的警惕。

北約警告俄羅斯:普京將「後悔」使用任何核武器

北約指揮機構的一名頂級官員表示,如果莫斯科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無論是什麼級別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學會「後悔」。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荷蘭海軍上將羅布·鮑爾(Rob Bauer)週三(10月5日)在華沙安全論壇上說道:「(北約的)反應將是,俄羅斯會為它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

「而且,我認為這極其重要。」

鮑爾拒絕就北約在莫斯科發動核武器攻擊這種情況下的反應提供更多見解,理由是這個問題的假設性質。

然而,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國等西方官員的雙重情緒。

一方面他們向烏克蘭在反抗俄羅斯軍隊入侵的戰場上所取得的連續不斷的重大勝利致敬,但同時,他們也在密切監測普京可能將核武器作為穩定俄羅斯地位的一種方式的風險。

美國認為「戰略模糊」或許不足以震攝莫斯科 直接的警告是「消滅」所有俄軍常規軍隊

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情況越糟糕,西方決策者就越會考慮普京可能會升級衝突的前景。

「普京處於不利地位。他被羞辱了。俄羅斯在國際舞台上受到了威懾,而且有很多風險。這是他的戰爭。」美國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託拜厄斯·埃爾伍德(Tobias Ellwood)週三在華沙說道。「而且他可以找到藉口......實際發動或引發某種核攻擊。」

「今天,現在,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制定我們的反應應該是什麼,並告訴他。」

埃爾伍德提出了由北約進行「常規」軍事反擊、而不是進行核戰爭的想法。因為他主張西方領導人威懾莫斯科,而不是隨之一起升級戰爭。

「(反擊)可能涉及北約軍火庫中的每架F-35(戰鬥機參戰),並可能取出烏克蘭本身的所有(武器軍備)資產。」

埃爾伍德認為,這種發動最大規模常規戰鬥反擊的做法比「戰略模糊」的策略更好。

「這種戰略模糊的想法——即對你可能做的事情、和你可能會做某事含糊其辭——還不夠強大(震攝莫斯科)。」他說。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大衛·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日前同樣表示,北約可以「消滅我們在戰場上可以看到和識別的所有俄羅斯常規部隊」,以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核攻擊,但他拒絕在華沙討論這種假設情況。

然而,彼得雷烏斯指出,無論如何,俄羅斯的核攻擊不會帶來實際的好處。

「它不會扭轉我所描述的這個非常非常嚴峻的現實(烏克蘭勝利不可逆轉)。」彼得雷烏斯說道。「它會在(烏克蘭)那裡殺死很多人,它可能會使其無法居住,但不會改變這種動態,這……是絕對不可逆轉的。」

「因此,他(普京)處於非常絕望的境地,我無法確定任何選擇可以真正使他解脫。」

從軍事和外交方面考慮,鮑爾對此均表示同意。

「如果俄羅斯使用核武器,它將失去世界上最後的支持,我對此深信不疑。」這位荷蘭海軍上將說道。「所以我認為這不是一件聰明的事情,這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因此,它不會發生嗎?不,不一定是這樣。」「在這場戰爭中,在這場衝突中,有很多事情讓我們感到驚訝,然後你必須對此做出反應。」

「但最重要的是,會有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