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最高危險 拜登驚人警告核「世界末日」(圖)

發表:2022-10-07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Biden)總統與普京(Putin)總統在瑞士日內瓦會晤。
莫斯科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面臨全面失敗的困境下,是否會孤注一擲、發動核武器攻擊引發了人們的巨大擔憂。圖為世界末日示意圖。(圖片來源:grandfailure/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四(10月6日),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在一次活動中向美國民主黨發表了驚人的講話。在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處於危險的升級狀態時,他談到了核「世界末日」。

在美國民主黨參議院競選委員會於紐約市舉行的一次籌款活動中,拜登表示,自1962年約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擔任美國總統時的古巴導彈危機以來,爆發核戰爭的風險從未如此之高。

拜登的言論比他政府中的任何其他成員都走得更遠。

「自肯尼迪和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我們沒有面臨過如此世界末日的前景。」拜登說道。

據《美聯社》報導,拜登指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談到使用戰術核武器、或者生物或化學武器時並不是在開玩笑」。這是因為,拜登說道:「他的軍隊——你可以說——表現明顯很差。」

上個月,普京發誓要通過「可以使用的一切手段」保衛「我們祖國的領土完整」。這一聲明非常直白的表明瞭其試圖使用核武器來控制戰局的措施,迅速引起了西方國家的的強烈關注和擔憂。

拜登強調:「輕鬆使用戰術核武器,但又不是以世界末日告終,我不認為有這樣的事存在。」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

但在戰場上,俄羅斯軍隊遭遇了一系列進攻挫敗。而最近,俄羅斯軍隊則呈現出兵敗如山倒的趨勢,先是於9月上旬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遭遇了重大失敗,防線崩潰。之後,9月30日,俄羅斯軍隊被迫從位於烏克蘭東部頓巴斯頓涅茨克地區的關鍵戰略樞紐城市萊曼(Lyman,利曼)撤退。

儘管西方強烈抗議莫斯科的行徑違反國際法,但它仍然強力推進,9月30日,普京簽署了吞併烏克蘭4個地區的協議。這些被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包括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然而,幾乎在當天,距離普京簽署吞併協議不到24小時,被宣布吞併的俄軍後勤物流中樞萊曼就被烏克蘭部隊收復了。(詳細閱讀:烏軍新勝利:收復俄軍關鍵樞紐重鎮—被吞併僅1天

萊曼失敗直接導致了俄軍在頓巴斯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防線處於危險狀態。(詳細閱讀:普京棄頓巴斯死守赫爾松?俄仍潰敗 面臨「國家災難」

此前,為挽回俄軍失敗的局勢,普京還在9月底下令「部分動員」俄羅斯預備役人員,但這一切都無濟於事。

此種情況下,莫斯科孤注一擲發動核武器攻擊的危險正急速攀升。

包括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北約成員在內的西方官員已經反復警告俄羅斯部署、使用核武器的後果。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荷蘭海軍上將羅布·鮑爾(Rob Bauer)週三(10月5日)在華沙安全論壇上指出,如果莫斯科下令俄軍發動核攻擊,那麼它將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詳細閱讀:「核海嘯」俄潛艇失蹤 北約:他用任何核武將「後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