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二十大前痛下狠手 孫力軍案背後還有隱情(圖)

發表:2022-10-0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在中紀委記錄片《零容忍》中,畫面顯示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電視認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22年1月,在中紀委記錄片《零容忍》中,畫面顯示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電視認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孫力軍政治團夥」核心人物、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判處死緩,且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分析認為,習近平二十大前對孫力軍等人痛下狠手,應另有隱情,此前「政變」傳言或不是空穴來風。

孫力軍團夥案的四大疑點

習近平當局選擇在二十大前連續三天宣布重判包括孫力軍,以及其他5名「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其中「孫力軍政治團夥」核心人物孫力軍9月23日被判死緩、終身監禁。9月22日,原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原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被判死緩,終身監禁。9月21日,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前山西省公安廳長劉新雲、前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分別被處無期徒刑、14年徒刑、15年徒刑。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0月6日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表示,孫力軍案至少有四大疑點。

第一,「永不假釋」這種字眼以前從未在政治大案中見過,當年四人幫首犯江青和張春橋也僅僅是判處死緩而已,之後兩人都改為無期徒刑,張春橋還獲得保外就醫資格,一直到2005年才在醫院病逝。而對孫力軍到底做了什麼,當局要把他徹底囚禁至死?

第二,法院判處孫力軍三項罪名:「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非法持有槍支罪」。王丹表示,這三項罪名不足以判處孫力軍這麼重的刑,實際情況絕不僅僅是單純的經濟原因,背後必定另有隱情。

第三,如果看一看法院的判決書,會發現結尾提到孫力軍「有重大立功表現,酌定從輕處罰」。也許是孫在接受審問時,交代了一些更高級別的涉案官員,以換取從輕發落。畢竟孫力軍在2018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長前,曾擔任過前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秘書。如果孫密謀組織政治團夥,他曾經的老上級恐怕是脫不了干係。王丹認為,判決書應該是埋下了伏筆,預示二十大後還會有新一輪的政治清洗。

第四,習近平當局為何對孫力軍痛下狠手?從官方定性中找線索。根據中紀委去年9月30日對孫力軍的雙開通報,孫被指「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通報還指出,孫不僅「對抗組織審查」,甚至還採用了「公安偵查手段」。今年3月,中紀委在傅政華的雙開通報中同樣提到,其「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

王丹認為,黨內有人對習近平不滿,也許曾試圖有所行動,阻止習連任。由此可見,外界關於政變的傳言恐怕不完全是空穴來風。

孫、傅「非法持槍」疑涉明刀明槍的「謀反」

中紀委曾通報傅政華、孫力軍二人「非法持槍」。外界猜測,而非法持槍是否已介入明刀明槍的「謀反」有關,由此推斷孫力軍可能真正涉及的是「反習政變」。

旅美時事評論員橫河此前評論說,二人作為公安部副部長,持槍是正常的,怎麼就非法了?而且傅政華被指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支,形成嚴重安全隱患。所謂違規,就是說並非他攜槍是罪行,而是在不應該的時間地點場合攜槍,形成安全隱患。

橫河認為,傅政華、孫力軍不可能對任何公安部的官員或公安部形成安全隱患,只能對更高級的官員形成安全隱患,「那不就是對習近平嘛,看來政變和暗殺的流言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謀刺習近平?網易罕見放猛料泄底

2021年9月13日,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和《搜狐》都刊登消息,提到中紀委一則《早會通報》中顯示,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為首的「司法黑幫」無法無天。

網易的文章透露,羅文進與他的老鄉、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以及前華融董事長賴小民結成了一個非法團夥,一起無惡不作悶聲發財不說,羅文進和鄧恢林居然還「互通有無,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畫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

文章指,羅文進依靠背後的人際關係,人前一套背後一套,充分展示了自己「兩面人」的醜惡本性。更離譜的是,羅文進還糾集了一幫打手,威脅中紀委、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和軍隊情報人員人身安全。甚至已經被調查了,還敢於對抗組織,辱罵中央紀委、江蘇省紀委、江蘇省檢察院辦案人員。一個退休廳官敢囂張、肆無忌憚到這種程度,這肯定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商賢老侯」還在文章中提到,與羅文進同月落馬的原中共江蘇省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嚴明,交代了羅文進和鄧恢林、賴小民集團非法往來的情況;而羅文進的上級、中共江蘇政法委書記、原公安廳長王立科則在兩個月後投案自首。

外界分析,依據中共媒體此前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7年12月13日曾在南京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羅文進、鄧恢林等人的圖謀不軌之舉,可能就是在2017年底針對習近平。不過,真正捲入了謀刺習近平的大案恐怕不止鄧恢林,其政治團夥頭目孫力軍難逃干係。

来源:習近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