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出席巴城臺灣同鄉會國慶活動 盼僑胞發揮影響力(圖)

發表:2022-10-08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爾地摩臺灣同鄉會舉辦慶祝臺灣國慶活動(16:9)
巴爾地摩臺灣同鄉會舉辦慶祝臺灣國慶活動﹐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貴賓和鄉親們合影。 (圖片由《僑務電子報》提供)

【看中國華府訊】美國巴爾地摩臺灣同鄉會在10月8日舉辦國慶慶祝活動。這也是他們連續第二年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辦這一活動。總統蔡英文特別發來賀詞﹐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也透過視頻短片問侯。駐美代表處大使蕭美琴、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及本地政要均到場致賀。

蔡英文在賀詞中首先肯定巴爾地摩臺灣同鄉會成立多年來﹐對於協助臺美交流的貢獻﹐並感謝鄉親對臺灣的關懷與支持。她談到臺灣在經濟發展和推動自由民主、人權法制方面的成就﹐並是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還強調僑民外交的重要性﹐希望透過第二、第三、乃至第四代臺美人﹐增進多元交流﹐讓臺灣成為海外臺灣人最驕傲的所在﹐也讓臺美關係持續深化。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也透過視頻短片﹐感謝僑胞們對臺灣的長年的熱心與愛心奉獻﹐並介紹了僑務工作的各項發展。今年也是僑委會成立90週年。談到今年雙十國慶主題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他也期待僑委會未來攜手鄉親﹐共同發展。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致詞中﹐談到代表處當前工作的重點包括加強臺灣的防衛安全﹐經濟韌性﹐及拓展國際空間。她希望僑胞們作為草根大使﹐繼續支持代表處的工作﹐在臺美之間發揮橋樑作用。尤其是當前﹐臺灣正面臨日益增長的威脅﹐大家的最大公約數就是對於自由民主人權普世價值的信仰。加強團結、支持臺灣民主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慶祝活動中﹐馬里蘭州州長的亞太裔事務委員會行政主任王佩蓮(Christina Poy)向巴城臺灣同鄉會頒發了州長簽發的賀狀。馬州州參議員林力圖作為州議會亞太核心小組主席﹐也為同鄉會致贈賀狀。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受邀做了簡短講話。他說這是慶祝臺美友誼的時刻﹐而友誼是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臺灣是值得信賴的﹐這和中國大陸領導下的中國完全不同。臺灣雖小﹐多年來卻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擁有活躍的民主。中國大陸不斷加強對臺灣的文攻武嚇﹐也是因為恐懼臺灣民主對大陸民眾的強大示範作用。臺灣人民應為其成就感到驕傲。

當天典禮活動中﹐還有精彩的音樂表演,場外還販售各種臺灣美食。整場活動在悠揚的音樂聲中圓滿結束。

–以上轉自《僑務電子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