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誰在鼓吹戰爭?獨裁與民主的分際(圖)

發表:2022-10-09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金河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9日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於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知名作家龍應臺暗指民進黨為選票把人民帶向戰爭,這個説法引起很大爭議,事實上兩岸關係緊張,絕不是臺灣單獨的因素,很多人故意倒果為因。他提及前國民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日前提及的「兩岸10年內不可能戰爭」說法,他認為該角度較值得參考。

謝金河說,龍龍應臺女士認為是民進黨為了選票把人民帶向戰爭,卻對中共一直以來對臺灣的霸凌絕口不談,其實這是紅統人士一貫的思維,不足為奇。如果從百年來的戰爭型態稍加剖析,大致上發動戰爭的都是把持權力,永遠不會下臺的獨裁者,從希特勒到這次的普京都是如此。

謝金河指出,集權獨裁的領袖為了鞏固權力,永不下臺,最直接的就是訴求民族主義,像希特勒主張雅利安人是最優等的民族,納粹屠殺600萬猶太人,成了二戰最悲慘的煉獄。這次執政二十年以上的普京也主張恢復大俄羅斯帝國或古斯維埃的榮光,出兵烏克蘭也成了師出有名的理由。

他說,這次兩岸關係與習近平的二十大跨入第三個任期有很大的關連!鄧小平生前有兩項政治設計,一是韜光養晦,絕不強出頭,二是一個人兩任,第二任要尋找隔代接班人,但鄧小平這兩項政治遺產都遭習近平推翻,為了追求永不下臺,他率先喊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統一臺灣也成為當局大內宣必要手段。兩岸關係緊張,絕不是臺灣單獨的因素,很多人故意倒果為因。

謝金河認為,這正是民主與集權,獨裁最大的分際。大多數民主國家,政治領袖都有任期限制,不是一任,頂多兩任,任期四年,八年,很少超過10年,任期到了就下車。民主選舉選出的政治領袖絕不會訴諸像普京大俄羅斯帝國或習近平,他們下了臺立即變平民,只要不被清算,能全身而退已是萬幸,怎麼可能發動戰爭?或是主動引發戰爭?

謝金河提到,前國民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日前提及的「兩岸10年內不可能戰爭」說法「倒是值得參考!」。劉泰英日前表示,兩岸至少在未來十年,是不會有軍事戰爭的,因為中國的軍事力量根本無力橫渡臺灣海峽。中國以戰術而言,若真的想佔領臺灣,起碼要動用30至40萬的軍隊,不過這在現實中根本不太可能,因此他研判「至少未來十年兩岸不會有戰爭」。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