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現BF.7變異株 被控市民崩潰質問「下一代要不要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11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廣東深圳首現奧密克戎(Omicron)BF.7變異毒株,極端清零防疫百姓苦不堪言,有被封控市民崩潰,質問「下一代要不要活著?」(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東省深圳市十一後出現新一輪疫情,感染者多為來返深人員引發,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BF.7變異株,該毒株為深圳首次發現。深圳極端清零防疫,百姓苦不堪言,有被封控的市民精神崩潰,質問「我們的下一代要不要活著?」

深圳首現BF.7變異毒株 抵深者須「3天3檢」

「深圳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10月8日零時至10日24時,深圳累計本土陽性病例46例,其中32例與市外、省外往返深人員輸入關聯。

據深圳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深圳近日出現的新輪疫情,大部分為市外來返深人員及其引發的本土關聯病例。深圳首次發現奧密克戎BF.7變異株,該市即日起抵深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實行「3天3檢3不」,即期間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

深圳市疾控中心對全市10月9日以來所有病例進行病毒基因組序列分析,結果顯示大多數個案感染毒株為奧密克戎BF.7、BA.2.76和BA.2.2變異株,其中BF.7變異株系深圳首次檢出。

奧密克戎BF.7是BA.5.2.1.7變異株的簡稱,是BA.5變異株的亞系,相對於BA.4或BA.5,BF.7的傳播速度快,且傳染力強,代際間隔更短,極易造成大面積傳播。

截至10月11日8時,深圳市共有38個高、中風險區,其中高風險區15個、中風險區23個。

深圳清零防疫市民苦不堪言 有市民質問「下一代要不要活著?」

網傳多則視頻中,顯示深圳市已多處封控。10月7日,深圳市羅湖區東門已空空蕩蕩,幾乎看不見人影。一名男子無奈地說:「路上除了外賣小哥,就沒其他(人)啦!」。看著商業區大門緊閉的店舖,該男子感嘆道:「哎呀,苦了這些個體呀!」

另一名男子說:「一場疫情把東門打敗了,杳無人煙!」在一個多層大商場裡,看著空蕩蕩的淒慘境況,一名女子說:「形容不出來我現在有多難受,我只知道抹眼淚!」昔日繁華的深圳城中村也是隔離板封控的嚴嚴實實,一條人行街道上一眼望去不見一人,該女感嘆道,覺得壓抑的喘不過氣來。

另一視頻中,顯示10月8日深圳東門,一位做生意的大老闆,因疫情封控,生意倒閉,精神崩潰。視頻中,能聽到疑似該大老闆絕望的喊叫聲。

深圳半夜做核酸檢測折騰民眾。10月10日網傳視頻中,顯示深圳南山區南園村官員要求市民凌晨2點起床做核酸檢測,「估計要排到天亮,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家都變成了一種奢侈」。夜色中很多市民排長龍在等待。

另一則視頻中,顯示10月9日深圳市福田區一個社區只因有一名密接整個小區就被封控。一位中年男子情緒崩潰,他隔著鐵欄門質問站在外面的幾位防疫人員:「你是說叫我們的房租不要交?叫我們房貸不要繳?還是怎麼樣?你能給我一個回應嗎?我們的下一代要不要活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