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經驗和自殺死亡後的世界(圖)

發表:2022-10-15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亡之後,靈魂將面對的會是什麼世界?
死亡之後,靈魂將面對的會是什麼世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肉體死亡之後,人的靈魂,是否也隨著真正消逝,抑或在死亡之後,靈魂將面對的會是什麼世界?地獄或天堂遊記的故事從未停歇,多年來大量瀕死體驗的例子及科學研究也證明,靈魂可以在離開人體後繼續存在,而在人世間選擇安樂的死亡後,生命是否就能夠迎來幸福快樂?

自殺後遭更多的罪

過去曾有位暱稱為蓮花小餅的網友分享身邊好友的經驗,他提到一位好友有個弟弟,在幾年前自殺了,她們鄉下有個風習,會請個神婆通靈,讓亡靈附在神婆身上,問問親人在陰間過得怎麼樣?於是他們就去找了個神婆問事,當神婆被附體時,她的神情和口氣真的和過世的弟弟一模一樣!家人見弟弟來了,便問弟弟過得好嗎?弟弟竟然立即嚎啕大哭,哭得悔斷腸,對家人說他死後過得真痛苦啊!他若知道死後遭更多的罪,還不如活著呢!可是木已成舟,一切都太晚了,後悔莫及啊!類似於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並非單一案例。

出版著作《瀕死經驗手冊》的霍頓博士(Dr.Jan Holden)曾講述了一個試圖自殺男子A君的事跡,A君表示在自殺後,他發現自己不斷墜落,最後掉落在黏土般的地面,當他掉落時同時感覺到他碎裂成了好幾個自己。一個自己悲傷地哭了起來,另外兩個在回顧人生,他的其他自己在經歷不久的將來發生的事情,最後他的另一個自己在呼救。之後一隻大手將那個努力呼救的自己拾起,一個天使告訴他必須得回去,尚有任務未達成,最後這位男子成為防止自殺非營利組織的執行長。

過去曾遇過不少年邁的長者,生命猶如風中殘燭,雨中枯葉般的掙扎求生,常有人訴苦,希望自己早點死了算了,往往回應鼓勵的話變得八股。筆者則提醒面對生命的反思,儘管眼前痛苦難熬,在終點到來之際,是否能夠安然的面對生命結束,此生無憾,另外,身在人世的我們怎會清楚明瞭,死亡之後就會比活著順心快樂?生命有不朽和堅毅的一面,每個人都有其存在世上的緣分和使命,再困難的道路,生命總能夠找到出口,別因痛苦而想要解決了自己。

什麼是安樂死與安寧療護?

安樂死(Euthanasia)指為減輕不治之症病患痛苦而進行的提前死亡的行為或措施,目前在亞洲並不合法。目前各國積極推崇的安寧療護(Hospice Care)則是當以治癒為目的的醫療措施無法控制病情的惡化,病人預期生命可能少於六個月時,為重症病患與其家屬提供解決病人身體、心理、社會、靈性不適的照護措施,以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許多人誤認為安寧療護是放棄治療等死,其實安寧療護是放棄「不再有療效」的治療,將目標從「疾病」轉向「全人」的照顧。

許多人希望在生命末期能夠「善終」,有人認為「安樂死」是有助於患者走得有尊嚴,也有人認為這是經過包裝,變相的「自殺」,涉及道德倫理問題。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